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是朋友还是男朋友?


⭕快速码!

⭕脑洞OOC!全文2517字

⭕不要上升!!!

 

01

 

狐尼克和兔朱迪,可以算得上迪士尼cp巅峰了。做了那么多年的王子公主,大概,没人会料得到——王子会被一只狐狸打败,公主会输给一只兔子。

 

世上的事,仿佛都是这样“想不到”,就好比……人类的心动,永远不可控。

 

02

 

范丞丞家世不错,从小到大可以说得上在“美人堆”里长大的。

 

青春年少,翻着《花花公子》,不免幻想,喜欢的姑娘未来是什么样的——细腰长腿肯定不能少,肤白貌美是必须必。

 

然而,人生里“打脸”和“真香”是永恒的主题,flag立得越高,倒下来的时候越晃眼。

 

少年是什么时候意识到心动的呢?

 

大抵是……一旦休息时间,懒癌大过天的范丞丞,居然会不厌其烦地跟贾玲发微信。

 

比如:非常无聊的日常分享,看到一朵云、片场的一棵树,他第一时间都会影一张照片,咻一声地发给特定的一个人。

 

比如,录制期间,两人和谐而自然的互相贫嘴和调侃;

 

比如,录制过后,他毫不厌烦的肢体接触……

 

喜欢是什么呢?

 

20岁的范丞丞终于知道了青春期的答案——

 

喜欢是不可控的心动;是下意识追随的眼神;是要说“再见”时,未曾开口已经红了的眼眶。

 

范丞丞20岁的那一年,却恨不能一夜30岁,甚至40岁。

 

他想靠近的心太炽热了,连她隐晦的拒绝,他都能假装看不见。

 

因为,不甘心呀。不甘心做一个关系不错的“弟弟”。

 

02

 

因为是喜剧演员,因为是胖胖的女演员,2021年的开年之前,提起“贾玲cp感”,更多的是……一些人觉得她没有“威胁”,是个“女谐星”。

 

2021年的开年《你好,李焕英》大火。再说“贾玲cp感”,更像是……一种红利。

 

票房大火,带来了更多的剧本、更多的人脉、更多的资金,可是,贾玲只想一个人窝在家里做饭。

 

就一个人,做一桌子的美食,然后,慢吞吞吃干净。

 

然而,人怕出名猪怕壮,即使一个人在家,总是有客客气气上门“拜访”的人。

 

后来,贾玲找到了更好的去处——潜水。

 

海底很安静,也很漂亮。

 

可爱的动植物,飘飘荡荡,它们不说话;岸上的嘈杂人类,也和贾玲说不上话。

 

真的,潜水,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运动。

 

额,虽然……贾玲潜水后,体重反而更高了些。摸着良心说,和潜水没关系,是她自己压力大。

 

就……那个小朋友呀。

 

明明已经微信不搭理、微博屏蔽了,然而,贾玲总是能看到“范丞丞”。

 

有时候,在别人嘴里;

 

有时候,在某APP开屏;

 

有时候,在电视机里……

 

更多的时候,是在微信,已经999+的红色小点里。

 

贾玲实在没办法忽略,她只好对自己说,回一个呗,都不联系好久了,就算是普通同事,表面客套也要有的嘛。

 

“你把我当备忘录吗?发这么多日常?”

 

“你终于理我啦?”那边回,打字回复得很快,更快的是一个语音。“我现在在哈尔滨,你听……是雪的声音。”

 

咻一声,是一张发过来的大雪图片,暗戳戳的,堆着两个迷你的雪人。

 

“你小时候肯定看过比这大的雪吧?”小孩儿说着,像个没有分到糖的小朋友,语气有点委屈,也有点苦涩。“要是……能一夜白头就好了。”

 

咻一声,又是一张图片,是他站在雪中,头上满是白,眼睛亮晶晶、嘴角弯弯,熟悉的范丞丞,熟悉的傻孩子。

 

贾玲莫名地捂着心口,那里跳得太快了——扪心自问,自己对他,明明就抱着不够纯粹的感情,却希望范丞丞能意识到……他们之间的“不可能”。

 

女性,真是矛盾又清醒的动物。

 

03

 

青春环游记第三季录制的时候,一见面,贾玲愣住了。

 

小孩子剪短了头发,仿佛,真的一夜成长,少了点奶油气,多了点坚韧的劲儿。唯独……在看向她的时候,范丞丞的视线里,依旧多了眷恋。

 

贾玲几乎下意识地撇开目光,连站位都偏离了几寸,特地让杨迪隔开了她和范丞丞。

 

一个相声十级的女演员,三寸不烂之舌插科打诨,其实可以破解目前的局面。但是,贾玲大脑当下是真的空白,什么都顾不上,就只知道逃。

 

就……明显的逃避。

 

范丞丞被气笑了,一方面因为她的小动作,另一方面,因为她的意图。她躲得太明显,只能说明一件事——她有一点喜欢他,只是,这点喜欢不足以让她跨过诸多因素。

 

04

 

麦田那一期。

 

所有人站在高处,看到了第一期的自己。

 

时间,真是最巧妙的魔法。

 

范丞丞依旧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和贾玲不熟悉的尴尬。可是,时间越是往后推,他的心中对这个人的好奇越多。然后,失控地……喜欢上了这个完全不符合自己预期的女人。

 

范丞丞恐高,但是……站在高处,双手扶着栏杆,落日的余晖金闪闪的落尽。贾玲终于是走近他,甚至,扶了他一把,声音里带着责备。“恐高就不要上来,这种事情,有时候要命的。”

 

范丞丞双手依旧紧紧握着栏杆,没办法,心理的害怕。但是,扭头看着她的侧脸,“我想陪着你。”

 

夕阳的余辉,给眼前的男孩儿渡上一层金边,美丽得不像话。

 

贾玲不说话,要是以前,以她各种懒散德行,肯定是个名场面了,但是,面对感情、面对少年,她什么都接不上话。

 

和她相反,范丞丞反而插科打诨,尾音总是带着一股不着调的散劲儿,和她以前上台表演小品的时候九成九地像。

 

“玲儿,你今天有点过分,抱了杨洋,抱了杨迪,就是不和我说话。”

 

“这是不是近乡情更怯呀?”范丞丞的指尖挨上她的手,偷偷地捏了捏。

 

“你粉丝拍着呢啊。”

 

“我不怕的呀。事业和爱情让我选,我会选择慢慢靠近你,成为一个配得上你的人。”

 

少年的话,浑身上下散发着坦坦荡荡的从容味道,真诚地恨不得把心思掏给她看,一字一句毫无遮掩地告诉贾玲。

 

“我喜欢你,只是你。理理我吧。”

 

贾玲直直吞口水,觉得有点害羞,僵硬地把头偏向另外一边。“别闹,你才多大人。”

 

范丞丞说:“不小了,该成熟的都成熟了。”

 

贾玲掐他的胳膊,“不学好!说的什么话。”

 

“你喜欢我吗?”范丞丞问。

 

“范丞丞,是这样的,我这个年龄呢,不期待爱情了。”

 

她的话就像一条点燃的引线,另一段拴在范丞丞的心尖,她说得有多慢,引线燃得就有多缓。

 

“喜欢这种感觉,总是会过去的。你能明白吗?我给你举个例子,狐狸和兔子,这两动物,天生不是一对。”

 

贾玲眼见得范丞丞深深呼吸,她的心跳也很快。

 

“我明白了。”他说。

 

贾玲眼睑抽了抽,这孩子是明白什么了?!

 

05

 

春游新一期的cosplay。

 

贾玲领到了一套兔朱迪的服装,自己兀自笑了起来。

 

她出来的时候,狐尼克范丞丞已经歪着脑袋在等她。

 

他依旧笑眯眯的,白得耀眼。“嗨,兔子警官,你说,狐尼克是朱迪的朋友,还是男朋友呀?”

 

贾玲伸手,少年随意地低头,她摸到了狐狸的耳朵,软茸茸的,很可爱很舒适的触感。

 

“是男朋友。”她听见自己说。



评论(23)

热度(80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