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20211127做梦脑洞

⭕1905字

 

01

 

梦的一开始,是湖泊上的一艘乌篷船。

 

应该是晚清末年,民国开端。

 

女主和哥哥是双生子,两个人从小分开来被抚养长大。两个人接受一样的私塾教育,一样的当家人的培养系统。

 

说起来,女主和哥哥身世悲苦——

 

母亲在兄妹二人6、7岁的时候,因为看不惯父亲抽大烟,带着丰厚的嫁妆,趁着民国离婚潮,一个人远渡重洋。

 

父亲娶了继母,后来哥哥又娶了嫂嫂。

 

独独女主一个人好像被世界遗忘了。

 

这次,女主重新回到家族,是因为父亲和哥哥抽大烟过度,相隔了两年时间,一个死了、一个成了活死人。

 

02

 

女主小小年纪担当起了这个腐朽家族的长老。

 

她上任第一件事,就是烧了父亲和哥哥的大烟,而后,遣散了继母,留下了嫂嫂。因为,女主觉得,嫂嫂和她一样,是被困在这个偌大庭院的女人。

 

女主原本给了嫂嫂机会,让她带着离婚书,还有钱帛离开,但是嫂嫂执意留下来。

 

女主痛恨这个家族,却不能离开这个家族。她就一个人和整个家族里的老头子们周旋,手腕铁血强硬,搞倒了很多不服气她管的人。

 

03

 

女主偶尔去照顾自己的双胞胎哥哥,偶然间发现,自己穿下人的服装的时候,哥哥的眼球有波动,就时不时装作下人来照料哥哥。

 

某一天,女主端着茶水,走过哥哥的院子,在小路上,遇见了男主。

 

男主温文尔雅,留洋做派,而且,长得的的确确好看。

 

男主问路,女主指路。

 

原来,男主是嫂嫂的弟弟。

 

女主想:原来,这就是嫂嫂不离开的原因,她在等弟弟回来找她。

 

男主就在女主家里面住了下来。

 

男主时不时就会和女主聊天,告诉她外面的世界是如何翻天覆地。这样的描述,让女主对这个新世界充满了幻想,让女主更想逃离这个腐朽的家族。

 

女主的家特别特别大,屋子里能跑马那一种。在空荡荡的屋子里,女主在男主手把手的教导下,学会了骑自行车,学会了许多新鲜的事儿。

 

女主觉得,自己是喜欢上了男主。她第一次想大胆地突破以前所有的束缚和教导,也想忘记“男女授受不亲”之类的混蛋话。

 

女主和男主告白了,也亲吻了男主。

 

可是,男主却逃了。

 

04

 

男主执意要走,谁也留不住。连嫂嫂都无法阻止男主离开的决心。

 

女主吓坏了,她以为,是自己让男主动了这个离开的心思,就想去男主房间和他道歉。

 

结果,女主不小心碰翻了男主的行李箱,箱子里,是另外一个女人的照片。

 

女主明白了:原来,男主是有心上人的。这才是他要离开的原因。

 

女主失魂落魄,在这座巨大的院落里走着,无意间走到了嫂嫂房间附近,然后,她发现——

 

嫂嫂竟然抱着男主,他们两个人在哭。

 

嫂嫂求着男主不要走,她说:如果你走,我就告诉所有人,是你小时候在女主哥哥的大烟里面下了毒,让他逐渐变成了一个废人。

 

女主不可思议——

 

原来,在男主很小的时候,在这座院子呆过一段时间。那个时候,这房子里的父亲、儿子、媳妇……因为抽了大烟,经常会做一些违背人伦的混乱事情。

 

漂亮男主的到来,更是加深了这种混乱。抽了大烟的女主哥哥,竟然逼迫小小年纪的男主猥亵自己的亲姐姐。

 

男主恨透了这个院子里的人,也恨透了自己。他在烧大烟的时候,不断地在烟里面下毒,直到父亲先去世。

 

男主拿着姐姐藏得一笔钱,远渡重洋。直到,他回国。

 

05

 

女主自然是不会留下男主了,这个人害死了自己的亲人,即使,这样的亲人,也不是女主想要的。

 

但是,久居深闺的女子,头一次爱上一个人,怎么可能心死。

 

去了上海的男主,给女主发了很多很多封电报,也给女主送了很多新奇的礼物。

 

这些大大小小的礼物,很快就装满了女子的卧室,也好像慢慢地装满了女主的一颗心。

 

女主终于是去了上海。

 

上海,是一座繁华一样的城市。

 

在这里,男主和女主告白,也带着女主过了一段风花雪月的日子,两个人蜜里调油。

 

直到,某一天,女主在男主生日,想要给他一个惊喜,结果躲在衣橱里的时候,才发现了更大的秘密——

 

男主是那些家族失败的遗少们花钱请来勾引女主的,最好是,让女主自动放弃家族的继承权,这些遗少可以光明正大地拿着女主家的家业挥霍。

 

之前,塞在男主箱子里的女人照片,也不是男主什么爱人,只是被男主骗的上一个女苦主。男主真的是一个坏掉的人。

 

他爱一个人,是真。

 

全心全意地投入是真,连害死了的女人,他都真心地伤感。

 

多情又绝情,在关键的时候,他又会毫不犹豫抛弃女人。

 

06

 

女人终于是死心了。

 

她在男主经常抽的香烟里,打了一点氰化钾进去,她自己也不知道哪一包、哪一根是有毒的。

 

女主离开了上海,回到了旧的家族。

 

在上海看到一切新的事物,让女主有了开工厂、办事业的冲动,女主就在这座老旧的地方,造了第一个纺织厂。

 

工厂开业的那一天,嫂嫂疯了。

 

因为女主收到电报——嫂嫂的弟弟死了。

 

女主把那张电报送到了嫂嫂手里。

 

梦到了最后,女主又在一艘船上,是远渡重洋的一艘船。纺织厂上了正轨以后,女主把厂子连同住宅全卖掉了。

 

她去了母亲去的国家,她想见一见那个久未谋面,却勇敢保持自己的女人。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