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陆绎×袁今夏】磕CP被老公发现肿么办?2


过年前淘宝买的口罩,依旧没有发货:微信付了款的医用酒精,杳无音信……

 

袁今夏抱着手机叹气,好在上个月……她感冒发烧,陆绎半夜开车买了一堆药,药店附赠了2大盒口罩和洗手液。

 

物流停发,综合体歇业,买菜成了为数不多的“放风时间”。

 

不过,宅家的日子,袁今夏特别舒适,床就是她的封印啊。陆绎却憋不住,每日视频、电话不断。

 

虽说影视寒冬,大小作坊都有种“颗粒无收”的悲哀激愤,但是,这一行,说白了……水深、金多,都是快钱。

 

陆绎的公司暂停了好几部剧的拍摄,但是……演员的档期和合约签在那儿,停一天就是人民币,更何况这都半个月了。

 

袁今夏偶尔看着陆绎好看的背影,有点踌躇——要不要和他说实话?

 

大概,在别人眼里,袁今夏是狗屎运大发了,被陆绎瞧上,嫁进高门。

 

陆绎其人,有颜有背景,奈何,人家骨气硬,不靠父亲名声、不走仕途,挑了父辈最看不上的娱乐圈。

 

说实话,袁今夏不太在乎陆绎是谁。

 

因为她有一笔遗产,很丰厚,即使不嫁人也够她快活一生。

 

“剧本写几张了?”打完电话,陆绎又恢复了肃然的样子。

 

啧,你看,这就是嫁给上司的坏处,随时随地都能开启工作模式。

 

“那要看你现在是谁?”袁今夏狡黠一笑。

 

“如果你是老板呢,那肯定是……马上马上;如果你是老公呢,那就是~”袁今夏捏了捏嗓子,有些甜腻腻地开口,“讨厌啦~在家谈什么工作啦~”

 

陆绎半坐在桌角,单手转了下袁今夏的电脑。“一个小时10个字,省略号2个。你可真棒。”

 

袁今夏老脸一红,扑过去用身体盖着电脑屏幕。“去去去……不要打扰一个作家的思路。”

 

“哦。”陆绎拿起手机,笃笃按了几下。“剧本没动,小黄文倒是写了两篇。”

 

 

“……”袁今夏气短胸闷,噎了半天才回话,“我们磕CP的写的文,怎么能是小黄文?我们……这是为爱发电……”

 

陆绎双手捧着袁今夏的脸,一团蹂躏,心中憋闷去了大半。“我们花半分力气在本职工作,OK?”

 

袁今夏噘嘴,这话好似她懈怠懒惰一样。

 

“摸良心说话,你要拍的剧,我哪次不是提前熬完的哦……明明这次塞过来的剧本是资源咖加戏……这也能算我头上?一稿二稿三稿明明已经过了!哼~我都没算加戏的钱。”

 

“好好好。”陆绎搂她的腰,“我们家今夏不仅CP磕得好,而且剧本交得也快。从不拖稿、不欠文……”

 

“那倒没有……我欠上官曦好几篇杂志稿子没交呢。”袁今夏仰头看着陆绎,不好意思地一笑。

 

“既然这样,你的工资也拖一拖?”陆绎亲昵地用鼻尖蹭了蹭她的脸。

 

“哈?!”袁今夏猛然抬头,两个人撞得眼冒金星。

 

陆绎下意识地去揉她的额头,力道轻轻触碰。

 

袁今夏痛得眼泪汪汪,“老公,谈钱伤感情!”

 

陆绎被气得半死,转身去冰箱拿冰块,准备给袁今夏敷一敷,却边走边故意逗她,“CP和工资二选一。”

 

“CP!”袁今夏第一秒很硬气,第二秒立怂,“emmm……我选择拿老公的工资磕CP。”

 

眼珠转了转,袁今夏又想到一开始的犹豫,支支吾吾着,“老公,如果……我说我有很多很多钱……你要吗?”

 

陆绎用毛巾包着冰块搁在她额头,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最终还是勾了勾嘴角。

 

视财如命的袁今夏,居然愿意把最大的底牌亮给他……她应该是信任着、热爱着他的吧?

 

“钱呢,我就不要了。”陆绎单手虎口卡着袁今夏的下巴,短暂亲了一下她的唇。“我要你……一直陪着我。”

评论(10)

热度(6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