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魔尊不易做5

⭕《苍兰诀》,东方青苍×小兰花

⭕追妻火葬场之后

⭕全文2166字

 

01

 

“你又欺负我!”

 

清早头醒过来,小兰花第一件事,就是颤颤巍巍抖着手指头,“指控”东方青苍。

 

东方青苍倚靠在一旁,颇有风流气地自斟自酌倒了一杯热茶,轻轻呼了一口气,滚烫的朝露茶水,瞬间温吞。

 

“先喝口水再骂人。”

 

小兰花抽噎了几下,“哦”了一声,接过杯子,咕嘟咕嘟一口气干完了。“还要。”

 

东方青苍眉头挑了挑。“你若床榻之上,说了这两个字……我倒要开心几分。”

 

“大魔头,老色胚……”小兰花低声细语地骂他,抠着被褥,脸颊红扑扑的。

 

东方青苍望着她水雾雾的眼睛,重新倒了一杯茶水,动作行云流水地反复一遍,他突然想起一件事,语气很平常地开口。

 

“我记得某只小花妖从前说过——‘我摸过你的胸膛,亲过你的颈项!前两天还时时刻刻跟你呆在一起,不久前还天天夜夜与你共睡一榻!就刚才你还将我压在身下,为所欲为,随意欺辱’。”

 

“现在你倒是嫌弃我了?”

 

小兰花呛了一口茶水,心说:大魔头的记忆力,还是那么好,而且……真是记仇呢。

 

那时候。

 

她与他不对付。

 

她自然千方百计要逃,结果遇上了猪妖,差点就被吃了。

 

结果,东方青苍对她的求救,爱答不理,就是因为她说了一句:你不要管我,我的人生不想留下你的一点痕迹!

 

现在,不一样。

 

她现在可不怕他,也不想着逃了。所以,小兰花挺直了脊背。

 

“言语上的仇也要记着,真小气。”小兰花瞪他,大胆地一吐为快。

 

“嗯,我小气。那么,大方的小花妖,你就不要记我行动上的仇了。”东方青苍非常淡然地回。

 

“这是一码事吗?”小兰花小声嘀咕。

 

东方青苍低头凑近她,一张冷峻秀美的脸,就在小兰花跟前,分寸的距离。“或者,你想和我在床上,讲讲道理?”

 

小兰花噔噔噔地捂住胸口,小屁股往后挪了几寸,傻傻地笑。“不了,不了。你讲的,都是道理;我讲的,都是歪理。”

 

要死,要死——大魔头好生亮眼,她的心真是被他一张面皮蛊惑了,跳得好快。

 

东方青苍嘴角抿着一点笑意,手指头卷着小兰花的乌发——自打好生照料着,这小花妖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每一处,都是极好,鲜活柔软的脸、滑腻细瘦的腰,一寸有一寸的妙处。

 

“你倒是,嘴甜。”

 

东方青苍话没说完整,心头却很受用地快活——这小花妖,倒是爱极了他的脸和身子,很有眼光!很有前途!

 

02

 

以前,东方青苍嫌弃小花妖吵闹。

 

要不是息兰花印,他早就杀了她,或者,离了她老老远。

 

眼下的每一日,身边若没了小兰花的声音吵闹,东方青苍倒是有点不习惯。

 

这几日,小兰花的师傅司命星君来了飞信,邀了她去聚一聚。

 

苍兰居里。

 

东方青苍百无聊赖地躺在小花妖的花床上,上面沾满了她的味道。

 

但是,只有她的味道,不够。

 

他,甚是思念她。

 

东方青苍摸了摸心口,用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自己——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呢?

 

或许,从第一面。

 

在虚空之杖里。

 

他的七情六欲包裹着小兰花飞到他身前。

 

第一吻的时候,他的情根,就替他选择了小兰花。

 

东方青苍微微呼出一口气,手一挥,虚空之中,晃荡出小兰花的影子——

 

这小花妖!到底记不记得自家夫君独守空房呢?

 

居然对着她的师傅撒娇打滚,娇俏万分。

 

东方青苍闭上眼睛:早知道,他就不由着她,跟着她一道去了。

 

只是,眼眸短暂合上,又很快睁开。

 

东方青苍伸手,指尖轻轻敲了敲这幻境,对面的司命星君立即意识到……魔尊大人他在看。

 

司命星君笑了笑,对着小兰花正经起来,摸了摸她的脸。“行了,你该回去了。你家魔尊得想你想得发紧了。”

 

小兰花拱进司命怀里,腻腻乎乎地开口。“不回去,小兰花想和师父永远在一起。”

 

司命憋着笑,有些无奈、有些得意地,朝着幻境这头的魔尊大人作“苦恼状”。

 

东方青苍脸黑得要命。

 

司命没忍住,笑出声音。为了自家小徒弟的“爱情”,为了天下的“安危”,她只好诱骗小兰花。“师父送你一件漂亮的仙裙,你有空,就来寻师父玩。乖,听话。”

 

03

 

小兰花是一步一回头地,离开了司命星君的住所。

 

人刚刚出了结界,她家夫君,就已经垂着袖子,不知等了多久。

 

小兰花直勾勾地跑过去,挽着东方青苍的胳膊。“你怎么来啦?”

 

“怕某些人乐不思蜀。”

 

小兰花心虚地讪讪笑,“怎么会呢?”

 

东方青苍鼻孔里游弋出一个“哼”字,“你不是只要你师父吗?”

 

小兰花咬住唇,话……是她说的,可是,她还是委屈,心里一阵阵的伤心,眼眶红了一圈又一圈。

 

“我,我不是的……我只是很久没有见师父了。师父又被囚禁在这里……天上的神仙到处要师父的命……呜呜……你不一样。”

 

东方青苍握紧了拳头,心里微微发疼。“我不过重复你的话而已,你倒是先哭上了。我不一样?我哪里不一样?”

 

“小花妖,我……失去你,我也会害怕。”

 

“在你面前,我不再是……无坚不摧的魔尊。”

 

小兰花咬着唇,似懂非懂。

 

东方青苍大拇指擦掉她的泪,又去摸她的唇瓣。“不许咬了,回家。”

 

小花妖的唇,教她自己咬得重了些,牙印从深至浅然后慢慢消失。她竟还用泫然欲泣的眼神望着他,东方青苍心头忽然流淌过一些旖旎。

 

“手。”他说。

 

小兰花眼角带着泪,握住了他的手掌,暖呼呼的。那些莫名其妙的委屈,突然就不那么重要了。

 

“东方青苍。”

 

“嗯?”

 

“我以后,不会再说伤你心的话了。”小兰花撅着唇,亲昵地搂紧了大魔头的劲腰。“你和师父,在我心里……一样重要。”

 

东方青苍:我谢谢你全家啊。

 

04

 

哦,对。

 

司命星君送给小花妖的仙裙,的确,不一般。

 

入了夜,那裙子就如同花瓣一样,手一挥,便一层一层自顾自地剥落下去。

 

东方青苍心里“啧”了一声——小花妖的师父,是个有眼力劲儿的。

————

❤“爱发电”更新至7。

评论(23)

热度(93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