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魔尊不易做7

⭕《苍兰诀》,东方青苍×小兰花

⭕追妻火葬场之后

⭕全文1923字

 

01

 

小花妖自从随着魔尊留在了苍兰居。

 

这魔界之内,不再是阴云诡谲,而是,和天上一样,有日、有月、有星辰。

 

只因……魔尊夫人,是朵娇贵的兰花。

 

02

 

眼下。

 

娇贵的兰花,正和魔尊大人赌气。

 

从司命星君那处,回来没几日,小兰花又惦记着她的好师父了。

 

“你为什么就是不肯去万天之墟嘛?”小兰花掉着眼泪,企图蒙混过关——反正,她只要一哭,大魔头一般什么都会依她的。

 

东方青苍心里直道小兰花肤浅——万天之墟里,除了有小兰花喜欢的司命,还有喜欢小兰花的……司命的儿子,长生。

 

雄性动物,但凡有沾染小兰花的意图,在东方青苍眼里,都是该死。

 

不过,司命救过小兰花的命,东方青苍才没有计较。

 

他骨子里,不算什么好人,自然不认为“杀生”算什么大事。不过,他家的小花妖,软乎乎的心善,见了血,都要哭嚎一阵。

 

所以,除了不让小兰花再离开,东方青苍想不出来其他法子。

 

“因为,你的家,在这里。”

 

小兰花听着大魔头的冷言,嘟嘟囔囔。“那我和师父说一声,我们一起住在她身边好不好?这样,就不是我一个人去了。”

 

“我们的家可以搬到师父旁边呀。”小兰花鬼灵精地开口,自我感觉——这个法子妙极了。

 

“不要。”东方青苍立即且果断地回绝。

 

“为什么呀?!”小兰花急了。

 

因为,他想要全部占有她,所以,容不得旁人的半点觊觎。

 

这等心思,东方青苍不会直白袒露——这小花妖已经开始懂得撒播打滚、一哭二闹来拿捏他了。他怎么可能再让她再嘚瑟一番?

 

“因为,我在这里。”东方青苍抬起小兰花的下巴,非常熟练地使用“美男计”,另一手,将小兰花抱了个满怀。“因为,你是我的。”

 

果不其然。

 

两句话,让小兰花的粉色小脸红扑扑的,双唇甜腻地贴紧了,由着东方青苍品尝。

 

“唔……你,你别乱摸……还是白天呢……”小兰花娇羞地蹙眉。

 

“那你不走。”东方青苍谈条件,顺带加了一句。“我们晚上再好好摸。”

 

“好好好,我不走。”

 

好花不吃眼前亏。

 

小兰花火急火燎地按住仙裙里男人的手。只是,鼻息之间、唇齿之内,全部都是东方青苍的味道。

 

她懂。

 

这叫:情爱;

 

这叫:欲念。

 

只有,亲密至极,才能做这样的事情。

 

小兰花乖糯地跟着自己心里的感觉,闭上眼睛。

 

东方青苍见她断了心思,想着也给她一点甜头。

 

小兰花掌心一沉,多了一面水镜。“这是何物?”

 

“可以让你看见你师父的好物。”

 

“你不怕我天天想着师父了?”小兰花问。

 

东方青苍的拇指摩挲着小兰花微微红肿的唇,声音淡淡的,是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温柔。“怕你不开心。”

 

是啊。

 

比起吃醋、比起担忧、比起委屈,他更怕这只小花妖在他身边不开心。

 

03

 

小兰花久居魔界,说起来,倒是比天上惬意很多。

 

这里,没人欺负她,也没人打扰她。

 

即使,偶尔犯了错,唔……除了东方青苍在床帏之中,找她算算账,反正,天上地下,无人敢动她。

 

毕竟,大魔头说了——“我的人,谁敢动?”

 

魔界呢,其实没有传言中的那么不堪。

 

这些魔啊,妖啊的,和天上的神仙差不多。都有自己的爱恨情仇,也有自己内心的小九九。

 

诚如大魔头的一句断言——世间之人,不过是‘小恶’和‘偶善’并存的一生。

 

哦,对。

 

自从魔尊夫人来了,这巍巍宫殿里的亭台楼阁等,名字都换了一波。

 

什么“弑神殿”、“锁神居”、“噬神宫”……

 

统统变成了花花草草的名字。

 

因为,魔尊说了:夫人胆小,不能让她起夜的时候……吓破了胆儿。

 

不过 ,这等有关情爱细枝末节的小事儿,在女仙和女妖眼里,一个个是高看了“东方青苍”,觉着,他是一个内外反差、爱妻护妻的典范。

 

这……

 

在不少上位者眼里,却是真正胆战心惊——魔尊何等意思?是说……飞花捏叶,皆可荡平三界了吗?!

 

反正。

 

作为当事人,小兰花又大哭了一场。

 

东方青苍只好去哄她。“我不过说了句实话,怎能想到那些人联想这么多?你若真的不快活,我就去杀了天上地下的人,这样,你也好耳根清净。”

 

小兰花眼泪掉得更厉害了。“谁家夫君会这样安慰夫人啊?!”

 

东方青苍拍拍她的背,喂了她几口朝露水。“我。”

 

标准“东方青苍”式答案。

 

小兰花气得直抽抽,眼泪教大魔头一点点地擦拭干净。

 

“不哭了?”他问。

 

“哭累了。”小兰花嘟着嘴回。

 

东方青苍微微勾起一抹笑意。

 

“不许杀人。”小兰花忙不迭地加一句。

 

“你不哭,我就不杀。”

 

小兰花立即反驳他。“你不要老拿三界安危威胁我不哭!不知羞!怎么能拿这种事开玩笑吗?”

 

东方青苍的表情可一点不似“玩笑”,十足坦然。“哦。你觉得这是威胁?看来,我得让你晓到——魔尊从不撒谎。”

 

小兰花心说——你在我面前不知道撒了多少谎了。

 

东方青苍瞧着她的表情,细腻地察觉到小花妖内心的波动,他捏了捏女人的小脸。“上位者的谎言,叫……手段。”

 

“不过,你要是再哭,我可真的就让你见识一下我的手段了。”

 

小兰花努力憋住,两只水眸红得似水蜜桃——

 

呜呜呜,今天也是为了三界和平,努力不哭的一天呐。

——————

❤“爱发电”更新至10,正文end。

评论(10)

热度(113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