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已写】 1002,记录一个午睡民国梦

01


男女主一起长大。


小男主家庭变故,住在了女主家里面。


小男主阴郁黑暗,偏偏面子上很阳光明媚;小女主呢,发现了他的双面派。自然要揭穿他。两个人别别扭扭里面,倒是各自真情流露。


稍稍长大,女主出国留洋,和男主就很少联系。


唯一一次,男主某一天,给远在国外的女主寄了一个手镯,说是给她的生日礼物。


02


后来战争爆发。


女主一家惨遭马贼杀害,凶手还没找到。刚刚回国的女主就流落到金楼。


在金楼这种地方,多的是流离失所的女人和男人。但大家都是醉生梦死,当这里是最后的安乐窝,


金楼的主人看女主漂亮又是以前大家闺秀,而且,女主身上有很多小金条,(她爸给她的国外学费、生活费)也就单劈了一间房子给女主。


一年又一年。


可惜,这小黄鱼总有花完的那一天。


女主被逼迫接受……调教,被迫要接客。混乱里,女主逃走。


女主逃亡路上,遇到军官男二。唔,然后你懂的,在路上……就当了男二老婆。


成婚后,女主被护送回男二家的时候,才发现,长大后的男主当了男二的军师。


两个人没有相认。


爱恨情仇啊!爱恨情仇!两个青梅竹马在一个屋檐下,怎么可能不旧情复燃?


03


男二打仗的时候,男主作为军师自然跟着。


但是,男二喜欢带女主在身边,就……一万字不可描述。


男主也是狠人,听完两个人XXOO的墙角,还负责给女主、男二送换洗的水啊什么的。


然后,某一次战斗之中,男二大败,所有人都说男二嗝屁着凉了。


女主不相信,要去战场里找男二尸体。结果,被男一打晕带走。


女主醒来的时候,想通了什么,她问男主:“我们家当年遇到马贼被杀,是不是也是你的手笔?”


男主说:“是。”


女主问:“我们家对你不好吗?”


男主说:“好,太好了。你爸出卖我家,说我家私藏大帅黄金的时候,可没有这么仁慈。我好歹,还留了你一条命。我这条命,你以为你爸为什么流着?因为他想让我说出剩余黄金所在的地方!”


“你花出去的每一根小金条,都是我家人血沾着的。”


后面就是强制爱啊什么的。


而且,女主后来知道。男二之所以娶她,也是发现……女主是男主发小。想通过女主拿到男主家黄金藏宝的地方……


也就是说,男主和女主XXOO也好,旧情复燃也好,都是男二故意的。


04


我以为这个梦肯定有反转,譬如男二没死,女主反杀?


居然没有!!


战争愈演愈烈,覆巢之下无完卵。男主和女主一点点的爱恨,根本禁不住炮火轰鸣。


男主买了飞机票,要带女主逃到国外。


可惜,日本人知道男主有黄金的秘密,逼他带路。


男主同意了。但是,要求,先送女主走。


中间不记得了。


就记得结局女主最后当了“自梳女”,终身不嫁。临死的时候,镯子碎了,在外国照顾她的义工发现,镯子里有夹层,里面是一个地址。


其实就是藏巨额黄金的地方。


可惜了。义工没在意,当做垃圾丢掉了。


——



可能看了战争电影……啊,好残忍的梦。


评论(10)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