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已写】 0930记录一个梦

男一和男二在一个雨天,偶遇一女孩子。


女孩子撑着伞从他们面前经过,两个男生对女孩子一见钟情。


后来发现,居然就是隔壁班新来的转学生。


这种情况下,自然是各自君子协议,要追人家啦。


男二呢,先动手,就是高中生最喜欢、最普遍的那种送花、买零食、写情书,等女孩子放学等等等等。


男一就一直没动静。


学校运动会的时候,有一个类似“投壶”的游戏。说白了,就是有一面贴网的墙,上面贴着全校每个人的照片,隔着老远,投一支箭。


如果能投中,最后按班级“中奖率”排名。一人3次机会。


女主因为是转校过来,临时的学籍号,就排在全校最后一个。


她投掷之前,有个女老师还过去给她加油。


结果,第一次女主投过去的时候,中是中了,但却是男主的照片。


人群里发出“哇”的震惊。


反正是最后一个人,女老师就开玩笑说,再丢丢看,不要三次全是一个人。


开了挂了。女主连丢三次,三次全是男主。


这概率,可以买彩票了。不要说女主本人,连男二都觉得……这TM是天定姻缘啊。


于是,自然而然地,女主就记住了男主。


高中毕业那天,又是下雨。男主第一次撑着一把还是雨伞找到了女主,特别羞赧、特别认真地问:“可以陪我走一段路吗?”


第一次有人把“送你回家”说这么委婉的。


两个人撑着一把伞,慢悠悠地走。


女主感觉心里扑通扑通乱跳,觉得雨中的世界都像是慢镜头——叶子是翠绿的、花是舒展的、路边的猫猫呼噜呼噜睡着了……


总之,感官里,最明显的,还是他的味道。像叶子的清香、花的芳芬、猫猫的可爱。


一段路到了目的地,男主把伞放在女主手中,手指有意无意地摸到女主的指尖,他说:“如果你愿意,而且,明天也下雨,做我女朋友好吗?我会在XX地方等你。”


你猜怎么着?


半夜的时候,雨停了。


女主就扒着窗户往外看,很惋惜,又不甘心。心情就像雨伞上窸窸窣窣往下掉的雨滴。


结果,第二天一睁眼,磅礴的暴雨。新闻里都说,这场雨来得突然,早上突然下的。


女主带着伞,匆匆忙忙往约定好的地点赶。


当然是男女主在一起了。


后来大学恋爱,女主才发现,之前帮过自己的女老师,居然是男主妈妈。


男主家境很好,母亲是老师,父亲是科研所的。


女主家境也不错,都是搞科研的。


两个人顺风顺水地结婚。


结婚以后,吃饭的时候,说到高中。婆婆就不好意思地一笑:“其实,那时候,你接二连三地投中,是因为,我在你的箭矢和儿子照片后……喷了磁化水。”


女主愣了一下,说:“其实,隐约知道啦。因为我那天回家,爸妈就发现,手上沾了磁化的细碎材料。”


男主说:“天定姻缘背后,一般都是不科学。不过,我与你的爱情背后,却都是科学。唔,那天的暴雨,也是……人工降雨。”


女主吃惊了一下,说:“你追人都这么大手笔吗?”


男主说:“我就追过你,所以……也不太清楚你的问题答案。”


“不怕我说你骗人,直接生气暴走吗?”女主问。


“如果隐瞒一辈子,我怕你下辈子再遇见的时候会不要我。”男主回。


——

嘿嘿嘿,梦醒了。


好奇妙的梦。

评论(1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