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鸳鸯于飞10


在袁今夏知道的很多八卦里面,“剧组爱情”很多。

 

大家都是凡人,在粉丝眼里是高高在上、熠熠闪光,但说到底都一样七情六欲,吃喝拉撒睡。

 

非婚男女,在一起几个月,搂搂抱抱亲亲,自然会变成……“操操”。戏结束了,情也结束,下次见面还是朋友。嘛……道德层面的约束,在这个圈,很稀有。

 

至于已婚and已婚,已婚and未婚。那是法律层面了。

 

一夜,袁今夏是没怎么睡。

 

“大姨妈”痛,再加上蓝青玄的“八卦”,脑仁突突跳。

 

枕边人翻来覆去睡不着,陆绎自然也没睡好。

 

陆编还以为……自家小可爱是因为“欲求不满”,狠了狠心,软绵绵地说:“等你亲戚走了,我们再补回来。”

 

“哈?”袁今夏在黑暗里愣了几秒,睁开眼就看见陆绎一脸郁闷的表情。“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陆绎拍拍她,一副“心知肚明”的表情。

 

艹,袁今夏更睡不着了。翻了个身,袁今夏决定还是简单直白一点,她不想严师傅变成一根刺。

 

“陆绎,你是不是知道严世蕃喜欢我?”

 

黑暗里,陆绎闭着眼,呼吸乱了一下。鼻子里哼出一个字:“嗯。”

 

“怪不得上次问我严师傅。这个臭男人!小心眼!”袁今夏内心默默OS,嘴上却说:“我要郑重承诺:第一我不知道这事;第二现在知道了,往后会注意交往分寸;第三我喜欢你。”

 

说完,袁今夏就愣住了,为什么她的条例如此清晰?真是被陆编带坏了……说话一二三四的。

 

陆绎被她突如其来的表忠心弄得心脏暖烘烘,真的很想来一发好嘛!“我知道。”

 

“你是我老婆。”

 

“是不是小蓝又大嘴巴了?”

 

“他肯定被严师傅下了套了。他那个智商……严师傅想弄他,易如反掌。小蓝是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吃亏了,自己赶不上,赶到我们这里来了。我们不理他们。”

 

陆绎翻身,侧着身子,两个人面对面抱着,亲昵地蹭了蹭她的鼻子。声音腻腻的,带了些情欲。“不聊了,睡吧。不然……就真的别睡了……”

 

袁今夏听着他的“危险发言”,弱唧唧闭眼睛睡觉。

 

真心或假意,都很难求。

 

因为都需要付出精力去维持,不过前者更难得,后者……常见。

 

其实……陆绎虽然吃味,但……对于他们四个从小到大的“友谊”,一直珍视。

 

他们四个人,互相把彼此当小孩子一样去保护,所以……很多情感都埋在了心底,严世蕃如果真的狠心,袁今夏未必能顺利嫁给他。

 

爱情是什么?

 

陆绎不太清楚。他写了那么多故事,那么多悲欢,不过是……细腻情感的出口。

 

这东西,有些人一辈子不会遇见,有一人曾经遇见又失去。剖开讲,或许爱情只是自我感动的认真付出,遇上了另一个同样认真对待的人而已。

 

结了婚的男女,难免磕磕碰碰。

 

可是,他愿意,袁今夏也愿意。

 

这……就已经足够了。

评论(20)

热度(4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