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陆绎×袁今夏】闺趣


京城最火的杏花酒楼,百年老字号。最出名的是这花雕与红烧肉。来这儿的人,几乎必点。

 

这会儿,袁今夏点了几样小菜,没酒、没肉,一碟毛豆和花生,茶水还是白蹭的。

 

陆绎瞧着袁今夏兴奋不已的样子,有些冒火。“夫人!”

 

袁今夏龇牙,朝着他“嘘”了声。“相公,你声小点儿!别被对方听见。”

 

今儿,袁今夏授人所托,给岑福安排了相亲。但……岑福还未到。

 

“哎呀,大人呀。”袁今夏一见陆绎面色不对,立即打哈哈,“岑福也算你知己、朋友,你应该不会吃醋哦?”

 

陆绎假笑,“岑寿也是单身郎君。”

 

“那不一样。”袁今夏丢了粒花生在嘴里,故意挑眉,“人家岑福可是送给我花簪的。是不是啊~相公~”

 

陆绎吃瘪。又记起那会儿“屋顶过分的事情”。

 

那日一大早,陆绎带着岑福去了街上,买衣服、挑花簪,早早放在袁今夏房间,等着她发现。

 

这等啊等,陆绎的二郎腿翘得有些酸,手上的书拿得有些抖,可算等来了小祖宗。

 

但那会儿,陆绎脸皮薄,偏偏多嘴让岑福背锅,硬说岑福买的。

 

岑福被迫“营业”,袁今夏无比失落。

 

现在翻翻旧账,袁今夏才觉得舒坦。当然,陆绎无话可说的样子,袁今夏看着更心宽。

 

“相亲就相亲,你我跟来做甚?”陆绎扶额,来了就来了,居然什么都没点,若不是他眼神杀气重,估摸着他们两早被老板轰出去。

 

“把把关嘛。”袁今夏扭头东张西望,瞧着半天,没有动静。“哎,岑福怎么还没来。”

 

陆绎不吭声,低头拿着杯子把玩。他早先以为袁今夏要单约岑福,今日一早便调岑福去了城外,估摸着两三天后,才会回京。

 

“许是被耽搁了。”

 

“啊?!”袁今夏惊得差点掉下巴,“那……怎么办?”

 

陆绎无辜地望着她,“夫人,我只是跟来陪衬的。”简而言之:你自己看着办。

 

袁今夏站了起来,又坐下去,“我……我去和对方说一声。”

 

袁今夏还没有站起来,对方领了人已经过来,姑娘看着陆绎,眼神娇羞。

 

这一来一回的眼神,袁今夏看着更惊吓,慌忙开口。“这……这不是岑福,这是我夫君。”

 

都什么事儿啊!

 

最后,怎么走出酒楼的,袁今夏脑子一团浆糊。

 

陆绎笑眯眯牵着她的手,往家走。

 

“夫人,你的闺趣比较特别嘛?”

 

“别说了!”袁今夏单手捂脸。为了脱局,她都说了些什么啊啊啊……

 

陆绎的嘴角上扬,眼睛弯弯,学着她刚刚的口吻。

 

“我和夫君来买《秋宫图》,路过这里,顺便看看相亲情况……啊哈哈~闺趣、闺趣……”

 

袁今夏羞恼地捂陆绎的嘴。真的是当下猪油蒙了心。

 

陆绎轻轻嘬了一下她的手心。“我们去买两本?闺趣?”

 

袁今夏:……

 

陆绎甚是欢喜,开始讲条件。“若你求求我,最多今日晚,岑福就会回来,应了这次委托。”

 

袁今夏噘嘴,明显不乐意。陆绎的条件,哪里这么好讲的?

 

此路不通,陆绎就走第二条路。叹口气,语气淡淡。“前几日,番邦女子来闹,不知是谁解决的哦……”

 

袁今夏堆着笑,“相公,你刚说什么来着?”

 

说起这事,袁今夏汗颜。

 

番邦女子是真的执着,两次三番找袁今夏。

 

陆绎这人多毒?

 

找了府里丫鬟、小厮,扮成各色人等,在陆府门外排队。

 

来找人的番邦女子自然好奇相问。得到的答案是:陆府的夫人,无甚爱好,就喜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我们都是排着队等着进陆府门的……做知己不行,就做妾;做妾不行,就做下人。

 

那排队仗势,简直杀人诛心!

 

 

评论(17)

热度(7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