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陆绎×袁今夏】袁今夏!特烦恼……

今日巡逻布道,袁今夏随手救了位番邦女子。

 

说来是小事,番邦女子第一次来京城,不懂习俗,吃了登徒子的白食,被逼着入府为妾。

 

袁小爷路见不平,拔刀……哦,不,拔枪相助。

 

然后……人家要以身相许。

 

袁今夏内心吐槽:学中原的什么不好,偏偏要学以身相许。但是,有了前两次的教训,第一时间,袁今夏就表明了女子身份。

 

呔!这次撞上一个横的,人家根本不在乎,说是:男女无关,都愿追随。

 

袁今夏吓得不行,与幸灾乐祸的大杨互相看了眼,果断逃遁。

 

六扇门当差的,被追了两条巷子,才堪堪甩掉。

 

“大杨,你说说,我这是什么运气?!怎么总是遇着女子表真心?”袁今夏探头探脑瞧着情形,有些后怕。

 

大杨被噎了一下,他家夫人,也曾一颗真心“向今夏”。“袁小爷,你这得反思自己。”

 

袁今夏虎着脸,抓了抓瓜皮小帽,给摘了下来,似乎下了很大决心。“明日起,我、我女子打扮上差了!娘了吧唧就娘了吧唧一些!我认了。”

 

大杨上下打量了一下她,“你刚刚没听人家说,男女不论……”

 

袁今夏被他噎住,“我……可是有妇之夫。”

 

想了想,她还真怕人家追到六扇门。于是,塞了东西在大杨手中。“大杨,我不回六扇门了,你与师傅帮我请个假……若是见着,见着那女人……你就说,就说……”

 

大杨偷偷笑,故意逗她。“人家若堵在六扇门门口,你要一辈子不进六扇门吗?”

 

这种事,袁今夏最怕了!还不如让她追小毛贼。

 

“那你说,怎么办?我这……”袁今夏撇撇嘴。

 

今日的班,是早早退了。

 

刚进陆府的门槛,陆绎就凉凉一声:“袁今夏。”

 

袁今夏缩了一下脖子,叫全名一般没好事,讪讪地回:“你……又都知道啦?”

 

“袁大人真是……招蜂引蝶。”陆绎围着她转了一圈。

 

“没有没有……我这不是急着早些回来见你,做事莽了些嘛。”

 

“哦。”陆绎背着手,语气酸溜溜。“袁大人是早些回来了,可哭着喊着跟着您的人,也早早来了。”

 

“哈?”袁今夏不由地迷茫,看着岑福求救。

 

好心的岑福指了指腰牌。

 

袁今夏慌忙一摸,得,不见了。

 

陆绎修长白皙的指尖挑着令牌,“袁大人以身相许的姑娘送来了。”

 

袁今夏去抢,陆绎却不给。

 

“你赶走啦?”袁今夏一边跳着去接,一边兴奋地问,“陆大人威武!”

 

岑福一见这情形,立即闪退。

 

陆绎见无人在旁,收了力。袁今夏一把够过来,重重撞进他怀里,嘴角滑了下他的下巴。

 

陆绎忍不住吞咽了几下,喉结滚动。

 

袁今夏握着腰牌,被陆绎堪堪拥抱着,小小撒娇。“我也很烦恼,为什么总被女子表真心呢。”

 

陆绎捏她的脸,倒是被气笑了。“怎么?贪心想要男子的爱慕?”

 

“没有没有。”袁今夏抽了抽鼻子,任他捏着脸蛋儿。“我只要大人的爱慕啦~嘿嘿……”

 

陆绎放下她,又心疼地揉揉她的脸。看来,这往后,他不仅要防着男人,更要防着女人。

 

陆大人很烦恼:袁今夏是什么体质?

评论(12)

热度(78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