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陆绎×袁今夏】爹系夫君日常3


“你这算不算公私不分啊?”袁今夏心里甜滋滋,却有一丝担忧,怕陆绎落人话柄。

 

“为何?”陆绎看了眼已经收尾的打斗,内应已被押走。

 

刚刚完好的客栈,这会儿杯盘狼藉不说,破损的东西看起来不少。

 

“啧啧啧~”袁今夏摇头,“你们锦衣卫办案,真的费钱。这得赔多少?!”

 

陆绎握着她的手笑了笑,“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和锦衣卫讨银子?”

 

袁今夏不由地面色一红,算起来,她和陆绎是“不打不相识”。

 

“说真的,你这次带我出来,不只是为了散心吧?”

 

陆绎不可置否,“这次为了逼真,扮演扶桑人的伙计,提前与海民沟通许久,自问没有破绽,你最后是如何瞧出破绽的?”

 

哟,这是取经来了。哼,他们家陆大人总是做“一箭双雕”的事情。

 

袁今夏拖着陆绎走下楼,找了张硕果仅存的桌椅坐了下来。问了句不想干的话:“那9两银子到底你出还是锦衣卫出啊?我这次算公差吗?”

 

陆绎真的没忍住,笑出了小白牙,一本正经回她:“放心,公差,你的夫君绝不往外掏银子。”

 

袁今夏拍拍心口,这就行。

 

“本来我也没看出来这是你的圈套……不不不,是您的英明神武……”

 

看着陆绎的表情,袁今夏哈哈笑,改口特别利索。“其实,扮演的都没什么问题,特别是出海之人,缺蔬果后的症状。”

 

“问题出在……锦衣卫的鞋底。”

 

“中原之人多穿靴袜,行走的时候脚步平稳。这扶桑人多穿木屐,落地之时的力道和脚印前后深浅不一。这是其一。”

 

“其二嘛……你们演得也太认真了,衣物鞋袜都换了,但偏偏有个破绽。”

 

“你们穿的鞋子底用了兴园坊的针脚。这缝补样式只有京城有。”

 

陆绎点头,递了杯茶水给袁今夏。

 

“夫人高见。”

 

袁今夏被他一夸,耳尖红彤彤的,好似在滴血,真的有一种小时候难得读书识字被爹爹夸的骄傲感。

 

“本职工作啦。”

 

“走吧~”陆绎牵她的手,“好久没和夫人一起踏青了。不如……我们一路逛回去?”

 

袁今夏愣了一下,突然想起今天的打扮,“哎呀……要不明天?”

 

陆绎替她理了理发鬓,摘了袁今夏束发的簪子,替她随手挽了个简单花式。

 

黑色的长发铺在身后,青丝结尾,秀气棱棱,这会儿的袁今夏还真颇有几分少女气息。

 

“现在,可以陪为夫了吗?”

 

袁今夏抿着嘴唇,娇羞一笑。“好。”

评论(7)

热度(5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