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陆绎×袁今夏】年·兽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陆大人却开心不起来。

 

年关之际,江城爆发疾病,传播感染的人甚多。

 

可惜,当地官府瞒报疫情,等到潜伏期爆发,京城已是震惊。

 

陆大人领命,前往运送资源,查清原委。

 

癔症之地,陆绎自然不愿带今夏。两夫妻日常也不太干预对方公务。出发之前……陆绎心中不舍,好一顿折腾袁今夏。

 

车轮滚滚,出了京城,行了一日,到了馆驿。

 

咕嘟一声,藏在马车里的袁今夏滚了出来。

 

陆绎瞄一眼岑福,看他委屈又害怕的样子,猜到是今夏“手脚”。

 

“袁大人,这是要干预锦衣卫的事情?”

 

话虽毒辣,陆绎却老老实实搀扶着她,打量了一下,见她无碍,心才落回肚皮。

 

袁今夏赔着假笑,眼见陆绎甩了袍子进了客栈,慌不择路跟了上去,不免撞到自己。

 

听到响动,陆绎缓了缓步子,进房间的时候,也没有关门。

 

他是气,如今的江城是什么地方?有进无出。袁今夏此番前来,肯定是劝不回去的,她的性子,比他还倔。

 

“大人?”袁今夏站在门外,探着脑袋,一双杏目滴溜溜瞧着他。

 

“袁大人,自作主张都干得出,这会儿杵在门口,是要我相请吗?”陆绎倒了两杯茶水,倒完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在家的时候,都习惯了。这会儿不行!惯的她!果断换着杯子,把两杯水统统喝完。

 

“过年了嘛~”袁今夏站在他旁边,小小捏他的袖子,“小时候,我娘说过,过年的时候,有年兽,总会出来为祸人间,但是……最终都会被打败的。”

 

“这是我们成婚第一个新年,我想靠你近点。”

 

声音是委屈巴巴的,神态是低眉顺眼的。

 

陆绎这会儿,气都顺了,握着她的手,不说话。

 

他和她,都把对方看得比自己重。此次若是身份想换,他必然也会跟着她。

 

罢了。如若真的……出不来,也算是一家人整整齐齐了。

 

陆绎心中自嘲。

 

“相公,别生气了。”

 

出门在外,袁今夏很少这样称呼他。许是怕其他人多想,或是惹出非议。

 

黄豆大小的红烛微微晃动,就像陆绎此刻的心思。

 

拉着袁今夏坐在自己腿上,掂了掂,剑眉星目小小挑动,“胖了。”

 

听到这话,袁今夏心中有数,这偷溜跟着的事儿,算翻篇了。娇憨地笑了笑,“心宽体胖嘛~都是大人养得好。”

 

陆绎伸手轻轻摩挲她的腰,声音发哑,“刚刚不是说离我近点?”

 

袁今夏没有听懂,但却读懂了他的眼神……这是……要睡她的节奏?

 

“我……大人请自重啊!我卖艺不卖身啊!”

 

陆绎不理,抱着她往里间走,“过年嘛~除了年兽,还有其他怪兽,你不知道的吗?”

 

袁今夏被按在床上,四四方方的小天地,她盯着陆绎的眼睛,忍不住红脸,嘴硬地怼他,“我不知道!还有其他怪兽!”

 

陆大人慢悠悠剥她的衣服,一字一顿,“衣冠禽兽。”

 

评论(22)

热度(7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