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北念平行】故时一乱2

云影衣裳,觥筹交错。认识不认识的面孔,堆满了笑意与恭贺。

 

陈念维持着谦卑又温顺的笑容,一次次鞠躬致谢。

 

渲烂灯光下,真是一幅美景。

 

可惜,陈念并不理解这些情绪。

 

几年前的一场车祸,陈念的左脑受了严重损伤,在医院睁开眼的第一瞬间,她就失去了普通人该有的“情绪”。

 

科学一点说,这是学者症候群,大脑损伤患者中则约1/2000的机率。

 

白话一点说,陈念再也没有办法理解人类的情感。好在,她可以观察和深度地演绎不同角色。3线演员,从此如有神助,一个角色、一张脸,不再是媒体口中的“花瓶”。

 

剧本里的角色,变成了陈念的一个个人格,这些人格独立存在,又不时间地融合,于是,在正常生活中,这些人格又变成了陈念,替她处理着日常。

 

陈念不担心被人格吞噬,因为……她对她们有着绝对主导,只要她愿意,她可以随时把她们统统处理干净。

 

“要不要休息一下?”经纪人郑易找到正在发呆的陈念,有些担忧。

 

自从车祸之后,陈念好似换了个人,读过的任何书,可以一字不差背出来,甚至一页的台词,10秒就可以速记,但是,她没有办法社交,也没有办法与人眼神交流。不知道哪一天,陈念学会了把剧本里的角色钓出来,替她处理着光怪陆离的日常。

 

陈念点头,避过各色眼光,跟着郑易走到了车里。闭目养神的瞬间,切回了主人格。

 

郑易开着车,见怪不怪,小心翼翼地问她,“要不要去那边?”

 

那边自然是“心理咨询室”,但郑易不太敢说出来,省得姑奶奶又发飙。

 

“不要。”面无表情的陈念开口,眼睛看着窗外。“我要休息一段时间,不要再接工作。”

 

郑易有些为难,影后加持,剧本和邀约、拍摄众多,虽然陈念现在开了自己的工作室,但是……娱乐圈竞争多激烈,花无百日红啊!

 

“剧本不接,广告……可能推不掉哦。”乘着红灯间隙,郑易软着声音哄她。“而且,快过年了,就当出国散散心,省得回家被催婚啊……”

 

 

郑易苦口婆心,口气真的很像诱骗少女的诈骗犯。经纪人当成他这样……真的是又怂又挫。

 

陈念似乎在思考。

 

快到家的时候,她说:“可以拍广告。”

 

郑易松了一口气,这可都是白花花的人民币。

 

“唉?你有新邻居了?”拎着各种各样粉丝礼物,郑易好奇地看了下对门。

 

陈念停了下脚步,转身的瞬间,和一个男人撞到了一起。

 

男人手长脚长,敏捷地护着陈念一下,免了她摔倒。瘦弱无骨的手忍不住摩挲了一下她的腰,嗯,手感不错。

 

陈念眨眨眼,似乎没有感受到对方的流氓行为,稳了下脚跟,默不作声地开门进了家。

 

纵观全程的郑易脸色黑得不行,如果不是手上堆满东西,早动手了,不客气地瞪着对方,用力关上了门。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