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念与45

这两天,陈念的部门接了个举报信息:X市的培训班,不仅存在无证教师、违规补课现象,而且……培训班的负责人可能有多次性侵未成年的情况。

 

这事不仅台里重视,教育局和公安局也特别上心。

 

没有证据,没有话语权。

 

商定后的结果是,暗访。

 

陈念领到暗访设备的时候,和搭档互看一眼,这还真是“小学鸡第一次出任务”。

 

带着设备回家的路上,陈念纠结,小北如果知道,肯定要发飙。

 

不然?再“美人计”一回?

 

啧,她和小北问题的解决方案,怎么总绕不过下三路?

 

回家后的陈念特别殷勤,端茶倒水、刷碗拖地,脸上挂着“我超乖巧”的微笑。

 

刘北山在心底偷笑,其实,陈念要做什么,他早就在监听里面听见了。一个人,火当场发了、骂也当场骂了,最后笃定注意:晚半天跟着去。反正陈念手机里还装着定位。

 

这种时候,要发挥“资本家”的嘴脸,把剩余价值最大化。

 

“陈记忙活一晚上了,是有事情求我?”刘·演技派·明知故问·北山。

 

“嗯。”陈·有点怂·念,吞吞吐吐半天,“就是……后天吧,我要去X市出个差。”

 

哟,不说实话。

 

“出差又不是暗访,你吞吞吐吐干什么?!”

 

“额,可能、大概是需要暗访的。”眼见刘北山皱起眉头,陈念赶紧找补,“但是就是培训班暗访,不会出什么事。而且一有问题,我肯定先跑。”

 

见陈念紧张又认真的脸,刘北山实在忍不住要笑,故意转身。

 

陈念一看慌了,快步上去抱住他的后背,声音软绵绵又娇滴滴,“小北~我……你别生气,就这一次,行不行嘛?”

 

刘北山转身,低头看着她,捧着她的脸,吧唧一口亲上去,“也不是不可以~还个“利息”、交个“公粮”?”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