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念与48

陈念睡醒的时候,房间里只有她。

房门口隐约是两个人在聊天。

 

是小北吗?陈念的鼻子有点酸酸的。

 

门哗啦一下推开,是郑易?!

 

“陈念,你的表情是欢迎还是不欢迎啊?”郑易笑着走过来。

 

陈念下意识地要起来。“你怎么来了?”

 

“和医生聊了下你的状况,有点严重。”郑易把枕头塞在她背后,“脑震荡+挫伤。”

 

“哈?”陈念迷茫地看着他。

 

郑易不着痕迹地舔了下嘴唇,“我今天呢,一是公干,二是私事。”

 

“培训班地案子我们组目前接手,大致已经收尾了。该抓的抓、该判的判。”郑易削了个苹果递给陈念,笑着说:“感谢你顽强的拍摄装备,拍到了该有的证据。”

 

陈念抿嘴,小口咬了下苹果,“我晕倒后……也拍到了?”

 

“嗯。”郑易明显皱了下眉头,“你晕倒后,刘北山就冲了进去。”停了一下,继续说,“他也够狠的,把人家胳膊都卸了,现在好几个人估计下半辈子都要靠轮椅,家属正在闹。”

 

陈念咳了起来,眼泪也止不住掉了下来。

 

“你别急。”郑易手忙脚乱地抽了团餐巾纸给她,“对方动手在先,他最多算过度防卫。如果家属愿意私了,也……不算什么。”

 

“我只是被呛到了,不是……不是真的要哭。”挂着眼泪地陈念,解释了句,虽然她自己也觉得这个答案特别扯。

 

郑易把她吃了一小半地苹果拿过去,抽了张湿纸巾,“给,擦擦手。”又倒了杯白开水递给她。

 

“这次你们拍的视频很重要,后面表彰少不了。”

 

陈念低头滑动着杯沿,“你找我,不是为了表彰吧。是……小北出了什么事,对不对?”

 

郑易看着病床上的女孩,似乎比上一次瘦了很多,因为受伤,脸上的痕迹有些严重,显得更脆弱、更易碎。

 

“其实……只有我怀疑。”郑易坐了下来,“培训班老板畏罪潜逃,我们在追捕过程中,发现了他的尸体。”他的喉结滚动了几下,还是决定说下去。“后来发现是一个13岁的小混混,见财起意捅了他。证据链完整。只是……”

 

“只是,你怀疑这和刘北山脱不了干系。”陈念接过他的话。

 

郑易勉强笑了笑,“你是不是觉得我神经病?我们调查了刘北山的行动轨迹,事情发生的几天,他一直在医院陪着你,医生、护士、监控都能证明。甚至我们调了他的手机,他和对方毫无干系。”

 

“只是,陈念,太巧合了。所有和你有关,又伤害过你的人,都会莫名其妙地死亡。”

 

“大概我是中国版柯南吧。”陈念自嘲地回。

 

“青藤培训班的女老板伙同情人杀夫,却被丈夫反杀,事后又自杀。人证物证都表明,和刘北山一点干系都没有。但是……太干净反而太蹊跷。”

 

陈念的脸色苍白着,似乎更难看了些,“郑易,你为什么和我说这些?”

 

郑易看着她,似乎看到了17、18岁的少女,“我有时候会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到底是对是错。你经历的过去、现在,如果我没有阻止,会不会不一样?陈念,刘北山不再是少年时候的刘北山,你呢?有没有想过,他早就踩在了法律的边缘?”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