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与共2

⭕《重生之门》,日常向

⭕全文2202字

 

01

 

“我今天要是不去,你是不是又要睡在办公室啊?”庄文杰一边开门,一边数落人,视线一点没有留给后面的……罗坚。

 

“没有,怎么会呢?”罗坚拎着大包小包的蔬菜瓜果。这些,都是回来路上,庄文杰在菜场买的。

 

因为,两个人去得晚,新鲜的食材几乎被买空了,就……捡漏了些。

 

罗坚这些年,连菜场的门都不知道在哪里,烟火尘埃的数落也好、句句扎实的刀子也罢,他还……挺享受小孩儿的碎碎念念的。

 

“哼,嘴硬!你浑身上下……”庄文杰换了鞋子,朝着正在低头换鞋的罗坚上上下下打量,话还没有说,自己的脸倒是先红上了。

 

罗坚嘿嘿地憨笑。“我浑身上下,可不止是嘴硬哦。”

 

“臭贫!”庄文杰一扭身,进了厨房。

 

罗坚兀自笑了笑——工作以后的庄文杰,在大学当教授……的助教。不过,他天资聪颖,已经拿到了法律硕士。因为上一案的关系,偶尔警队有相关的案件,庄文杰会作为“顾问”,参与给一些建议。

 

这不,今夜遇上的案子,有点棘手。本来,罗坚是打算随便在办公室对付一宿,明儿个继续查案的,结果,被“顾问庄文杰老师”当场抓包。

 

02

 

和罗坚在一块儿,是什么感觉呢?

 

庄文杰觉得吧——这家伙做事果断,能力强悍。

 

有关密码、盗窃、字画等方面,他庄文杰可以说是“家学”,但是,罗坚这种半路出家的,学起来却非常上手。

 

刚认识罗坚那会儿,他哪里懂什么摩斯密码!

 

但是,罗坚不懂,装懂很在行。很多次的时候,庄文杰为罗坚大队长的云淡风轻迷得不行。后来嘛……

 

庄文杰发现,罗坚这家伙……实则隐忍顽强,偶尔有点小不正经,却又能对自己的过往一笑泯之。

 

确定关系后,庄文杰对罗坚的一切行为,总结为:此人擅长扮猪吃老虎。

 

03

 

“你穿错鞋了……”

 

换了睡衣,罗坚踩着小两码的拖鞋,走进厨房。

 

庄文杰嘴巴撅了一下。

 

罗坚腼腆地笑,喉结微动,性感的要命,低下头拿下巴磨蹭了几下庄文杰的脸颊,双手环着他,极快地亲了亲庄文杰。

 

“故意穿错的。”庄文杰傲娇地开口。“惩罚,懂不懂!下次再敢不回家试试看。再说,谁让你脚丫长那么大。”

 

罗坚,比庄文杰,大。

 

emmm……各种意义上的“大”。

 

好比,鞋子吧。

 

老早之前,罗坚踩着庄文杰家的桌子,往天花板上放《睡莲》的时候,留下过两个脚印。

 

庄文杰当时,为了迷惑坏人,故意想严丝合缝地踩住罗坚留下的鞋印,结果……生生短了几厘米。

 

靠。

 

还好当时坏蛋眼神和心眼没那么多,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好了好了,出去吧。”

 

“嗐呦!”罗坚从背后抱住庄文杰,“亲玩就不认账啊。”

 

庄文杰故意举起菜刀晃了晃:“别打扰我做菜。”

 

罗坚老老实实地“哦”了一声。有点儿无所事事啊。

 

于是,非常有眼力劲地,罗坚拿了块抹布,擦擦洗碗池、调料瓶归归位、清清垃圾桶……做完了杂事儿,罗坚搓搓手,开始发问。“今天的案子……你怎么看呀,小庄老师?”

 

庄文杰眉眼挑了挑——就说老男人今天这么腻歪,搞半天,还是为了案子。

 

“罗大队长,您不是都猜出来了吗?还问。”

 

罗坚“嘿”了一声,非常麻溜地端菜。“缺少证据支撑嘛。”

 

今天,在案发现场分析的时候,罗坚一边说着无关紧要的话,一边拿手指给庄文杰敲密码——“放长线钓大鱼。”

 

这话,其实翻译一下——凶手在现场,但是,背后有主谋。很有可能,主谋就是分析会上的某位同行。

 

所以,当下的时候,庄文杰就说了一堆似有似无的卖关子的话。

 

“如果我记得不错,死者死亡后,最后一次接触他的机会,应该就是法医。”

 

罗坚拿着筷子,眉开眼笑。“所见略同、所见略同……”

 

庄文杰脸色淡淡的,他很想说——算了,罗坚,案子查到自己人头上,你会被非议。不过,这种话,庄文杰开不了口。毕竟,当年,为了查他爸的案子,他死咬不放,好几次还给罗坚使了绊子……

 

他和他啊,完完全全的一类人。

 

庄文杰面色不善地夹了一筷子菜放在罗坚碗里。“每天准点回家,知道没?”

 

正在想案情的罗坚思绪顿了顿,极快地,又开始腼腆地笑。“嗳,晓到了。我保证每天全首全尾地回家。”

 

庄文杰这才多了点笑,意味深长地看着罗坚。“我从小就失去了亲人,我爸的案子破了以后,我对这个人世间没什么留念……”

 

“罗坚,正常人要的朋友、爱人、家庭,我没有多大感觉。”

 

“如果,哪一天你不在了……”

 

这话,其实蛮煽情的。庄文杰承认,他说这些,其实是希望罗坚心里念着他,起码不能把工作排在他庄文杰前头……

 

然而。

 

罗坚眨眨眼,夹了一筷子菜放在庄文杰碗里面,幽幽叹气。“你和我在一起,不会图我像你爸吧?”

 

叭叭叭!这老男人的破嘴!

 

庄文杰气得瞪眼睛。“对对对!图你年纪大!”

 

罗坚小小的扭妮的样子,明显是演戏。“哎哟,这个吧……我这个除了年纪大,别的,也蛮……大。”

 

“闭嘴,别给我开荤腔。”

 

“你这孩子,我说的是……心胸。”罗坚摇头晃脑,啧啧两声。“你看看你,小小年纪思想不纯洁。”

 

“那你晚上别爬床。”庄文杰哼了一声。

 

“行啊。”罗坚呐呐的回,非常老实巴交。

 

这给庄文杰气得差点撅过去。

 

04

 

罗坚晚上,真没有爬床。

 

因为,两个人睡的沙发。

 

庄文杰累死了,老男人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力气。他说不爬床,倒是差点把沙发给摇散架了。

 

05

 

两个人在一起后,极少数地,跟个小年轻似的偷摸摸看电影、牵手去街边小摊吃烤串。

 

罗坚偶尔出差办案,庄文杰有时间会打个飞的去看他。

 

罗坚嘴上说:“钱多烧得慌啊!坐飞机来啊!我都坐的6个多小时高铁。”

 

但是嘛……心里高兴。

 

每每案情结束后,罗坚都会带着庄文杰在当地逛一逛。

 

因为,没人认识。

 

两个人会牵着手,在小树林踮脚打个啵;

 

在酒店,丢脸的、不丢脸的都来了一遍。

 

他们不说,“爱与不爱”。

 

他们知道,彼此是爱着。

 


评论(8)

热度(37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