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听说,你外面有猫了? 8

null

出了地铁,走了一段,袁今夏的运动鞋就已经踏在了小石子碎砌的道上。

 

严世蕃双手放在兜里,亦步亦趋跟着她,心中无限满足。

 

今日,阳光不烈,偶尔一阴一沉,好似将落雨。走着、走着……便瞧见弯腰垂柳与别的绿树交织成一层浓绿色的柔幕。

 

一条小路逶迤到了尽头,竟然是一间古刹。

 

正殿上的朱门半阖,袁今夏拿着脖子里的相机,刚想按快门,却被严世蕃阻止了。

 

“唔?”

 

“这里不适合拍照。”严世蕃脸上是淡淡的笑,略慈爱的眼神,像是在教一个小女儿。

 

“哦。”袁今夏肃然起敬,好似真的做错事一般,相机被他拿走,又规规矩矩地被他握着手腕。

 

两个人立在圮颓的庑下。

 

“你相信前世今生吗?”严世蕃轻声问。

 

袁今夏蹙眉,“如果你说的是……梦的话,弗洛伊德说过,那是人潜意识的反应。写作嘛,自然是要相信所有可能性的。”

 

严世蕃松开握着的手,两个人站在了正殿,悦耳的几声鸟鸣与远处的经声,混杂着投进两个人的耳膜。

 

“可能性?”严世蕃盯着袁今夏的背影,她好像……在躲避他,为什么?因为陆绎?

 

气氛微微尴尬。

 

走出正殿的时候,一缕阳光打在严世蕃身上,衬得他异常柔和。“今夏。”

 

袁今夏回头,停下脚步。今天图方便,她扎了个丸子头,无意识的状态,有点娇俏玲珑的少女感。

 

“如果你相信可能性,那我可能得要说另外一种可能性。”

 

“也许,你不相信。”

 

“但……千万不要有负担。”

 

“我……好像喜欢你。好像前世就在喜欢你。”

 

“可我的喜欢,和陆绎的不一样。我想占有,但更怕你碎在我手里。”

 

“就好像……这间古刹。”

 

“多少年来,肯定有无数人跻跻跄跄,拜跪,鞠躬,但实现的愿望又有多少?”

 

袁今夏简直虎躯一震,这他娘的坐实“出轨梦”了吗?!

 

可能她的表情惊讶又诡异的红彤彤,严世蕃显然误会了什么。

 

“难道……你也喜欢我?!”

 

袁今夏有种被抓包的错觉,一声不吭地扭头跑了。

 

她忘了,她的相机……还在严世蕃手里。

评论(13)

热度(3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