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陆绎×袁今夏】苏幕遮6

月光皎皎,天光初亮,喧扰之外的居民街倒显露几分安静。

 

这河边的溪水依旧流淌,滴着露珠的海棠开得艳丽,远处的柳树泛着青。新的一日春色迎来了朝阳。

 

如果没有纠葛冤孽,苏荻公子与绿衣姑娘或许是千里姻缘——儒儒书生,红粉佳人,吟诗作对,互磋音律。

 

“后悔了?”陆绎脚步缓缓,声音也跟着慢悠悠。

 

袁今夏噘嘴,当真是自己多事……蓦然之间,心情落到了谷底。

 

陆绎牵着袁今夏,回首望着那座武陵台榭,那里如常地灯火通明。

 

袁今夏回想着今夜之前的教坊——奏乐者将欢乐弹于指尖,琴音绕梁;擅舞者,伴泠泠琴音,翩然起舞,晚起倦梳妆的女子众生,云鬓步摇金缕衣……谁会料到之后的变故?谁又能猜到变故后的人生?

 

“我才不后悔破案。”袁今夏踢了下脚边的碎石子,“我后悔的是……唉~反正,我不后悔破案。”

 

陆绎挠了下她的手心,逗她一句:“你是后悔替那些贪官破了案。”

 

“当官的杀人,就是天经地义,夺人家财物竟然安然无恙……再说,那些女子本就命运多舛,还要担着莫名其妙的民意……我都不知道,这究竟是谁的错。”

 

袁今夏有点痒,耳根红着,说出内心的郁闷。“大人,你之前是否也是这样的心情?为官之道,渺渺不知前路?”

 

陆绎笑了笑,“我的今夏长大了。”

 

“我同你说正事呢!”袁今夏羞恼。

 

“这也是正事呀。”陆绎带她进了住处,“先洗漱,再补眠。这问题,你我是找不出答案的,否则,那些文人大家写了那么些文章诗句……大约也是为了排解心中郁结。”

 

“不过,我倒是想问问袁大人。”进了内厅,陆绎故意拦着袁今夏在门后。“你今日问我那句……是从何知晓的?”

 

袁今夏被他圈在两臂之间,无处躲、无处避,撇里撇嘴,略无赖地开口。“我、我要亲你的时候,看到你那……什么地方……什么什么了。而且,我当时第一眼看到了尸体那什么什么地方……”

 

“哦~”陆绎拖着尾音,一点点靠近她,“你第一眼就看别的男人什么什么地方?”

 

袁今夏被自己口水呛了一下,“我是看尸体!!”

 

陆绎不听,稍稍用了点手脚,便捉着袁今夏进了芙蓉帐。“袁大人,那玩意儿,你夫君也有,您也看一看?!”

评论(19)

热度(3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