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北念平行】故时一乱10


警局长廊,灯光闪烁。

 

已是凌晨,停尸间内阴森静谧。

 

几道微小的咀嚼声在这冷气中,尤为明显。冷库中,尸体悠悠自动弹出……

 

“能不吃炸鸡吗?!”郑易咬牙问。

 

“我没吃晚饭。”李想的声音委屈巴巴。“最后两块,你要不要?”

 

“闭嘴。”刘北山和陈念异口同声。

 

“贴着隐身符呢,怕什么?”李想吮了下手指。“瞧出什么没?”

 

“蛛丝到这里就断了吗?”刘北山蹙眉看着尸体——被剥去的脸皮,边缘平整,若不是血淋淋的瘆人,倒真如同被揭了一层面具。

 

陈念瞧着空气,“没有断,血腥气越来越重。”

 

“哟,看这骨相,是个美人。生平资料拿到没?”李想凑过来,凭空画了道符,尸体之上渐渐凝起一张美人图。

 

郑易把手机递出去,“警局的资料都在里面。是个出道不久的小明星。我们是来破案的嘛?”

 

刘北山随手挥去李想的符,“不破案,我们只捉魔。这东西……生成时间不长,只是藏得深,尽快找到痕迹,我担心……”

 

“晚了。”陈念的手虚虚抚着蛛丝,“它已经开始杀第二个人了。”

 

“沿着蛛丝可以找到吗?”

 

陈念点头。

 

刘北山瞧着陈念的眼睛,不由地笑了起来。一周前,他还只是在电视里见到她,这会儿居然在这种场合。“怕不怕?”

 

陈念摇摇头,声音淡淡的,“人心最可怕。”

 

刘北山握着她的手,轻轻捏了捏,“放心,我不是人,你不用怕。”

 

郑易忍不住翻白眼,怼刘北山,“做事呢,别趁机占便宜!”

 

陈念很认真地扭头看向郑易,“我让他占的,他是我男盆友了。”

 

李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飘着双桃花眼,来回看着刘北山和郑易,这一个得意憋笑,一个面如死灰。

 

“你是她经纪人,又不是老妈子,这副好白菜被猪拱的表情做什么?”

 

“刘哥,高手!”

 

刘北山没理这两个人,伸手贴了张符在身上,“我和陈念先去第二现场看看。”

 

郑易赌气追了上去。

 

李想望着女尸,结了道手势,幽幽开口,“原来……你是自愿将容貌交出去的。”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