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北念平行】柳梢青 刘北山番外

五、关于四年三个月又九天


圣诞节,无聊的日子、无聊的人群。一切的欢声笑语、形色人群在刘北山眼里就是一张惨淡的黑白、一片无所谓的默片。

 

原以为跳出来国内虚华恶噪的恭维和喧嚣,没想到到了大洋彼岸还是一样。

 

他索然无味地抿了口杯中酒,突然间的又是一阵人群吵闹,嗯,又一帮兴奋聒噪的人进了酒吧。

 

他微微侧脸看了眼,就瞧见了人群里的那个女孩子——扎着鬅松的马尾,清透的眼神,不加掩饰的笑意,简简单单地在一帮人群里笑谈着。

 

一瞬间,黑白人群中,她是他眼中,唯一的色彩。

 

他微微兴致地望着那堆人群,那个女孩应该不会喝酒,因为只是浅浅两三杯后,他就瞧见了她脸上红扑扑的晕染、微醺的路姿。

 

出乎意料的是,那个明显醉酒的女孩子却独自一人踩着软绵绵的步子朝自己走了过来。

 

“扑、扑克克脸!哈哈哈!就是你。”

 

女孩的手大喇喇地搭在他的肩上,于是,扑面而来的一股酒气。他只觉得心里发笑,因为心里没有反感,所以他也没有推开她。

 

“扑克脸?说我吗?真新鲜。”

 

新鲜,在他的字典里多么少见的字眼,就像面前的女孩子一样。

 

“你、你···你叫什么名字?”

 

他微微扶住东摇西晃的女孩,余光瞄到那群满是期待的人群,淡淡的说:“真心话大冒险输了?”

 

“咦!你怎么知道?”女孩子的头靠在他的胸膛,微微蹭了蹭,带着点气愤嘟囔着说:“就我一个人输!不公平···”

 

“可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不认识你。”

 

“认识我?”女孩子半惺忪着眼,似乎想到什么,窸窸窣窣地从口袋里掏出登陆证,笑靥靥的说:“陈念,22岁,B大N大双学位毕业生。爱动漫、文字、电影,崇尚一切二次元生物。喜欢猫、讨厌狗;喜欢甜食、讨厌辣;喜欢晴天、讨厌下雨,轻微的强迫症和洁癖,优点是:逞强、乐观、勤奋;缺点太多,不一一赘述,但最大的缺点就是逃避。”

 

最后,那个已经醉的迷糊的女孩子还慌手慌脚地将一张登陆证塞到了他的西装口袋,一本正经的说:“登陆证···你看,现在你认识我了,说说你叫、叫什么名字?”

 

他凌厉而冰冷的眼里,第一次露出一丝温柔的光,轻轻浅浅的开口:“刘北山。”

 

一夜春宵,风情暖。刘北山想,如果不是醒来的时候,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话。

 

第二次遇见那个新鲜憨拙的女孩,是在N大的演讲会上。

 

刘北山早在熙攘人群里一眼看到了她,翘翘的马尾、不加修饰的脸庞、简单朴素的衣着,与旁边人相比,显得平淡而娇小。

 

这场演讲会在别人眼里无比成功,鲜花掌声接踵而至。


但对刘北山而言却是无比失败,因为他中意的那个她居然在开场不到10分钟后酣然而睡,而且中途似乎因为四周过于嘈杂,睡眼惺忪地提前离场!

 

刘北山的肝火第一次噌噌地隐隐大动。

 

不过,他真的彻底恼了是在和女孩的第三次见面。

 

国内招聘,早收到陈念简历的刘北山守株待兔般地坐在接待室里。

 

无聊透底的面试过程和枯燥极致的问答,让他深感无味。痛苦的守候中,那个她终于出现。

 

她有些拘谨和小心翼翼,连笑容都很僵硬。

 

当然,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居然不记得他!酒吧、亲吻、登陆证,刘北山记了许久的回忆,回忆里的人居然不记得了。

 

好、很好、非常好!

 

于是,深谋远虑的他成功地将她收入公司。隔三差五地挑些毛病来找茬,频繁的碰面应该会唤起某人衰退的记忆吧?!

 

然而事实上,貌似他真的是高估了陈念的记忆力。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