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那个师尊,不太尊

❄《花戎》,魏枝×炎越

❄【爱发电APP,多篇第13弹条目,第26篇】

❄请勿外传,点梗关键词:8集续

❄全文2357字

 

01

 

“师尊,你的唇真软,亲上去……像顾城的包子,刚出炉的那种。”

 

女人说这句话的时候,及腰的长发松松散散的,一身白衣衬得小脸雪白。她的头上,挽了两个小小发髻,垂了两束短的花簪。

 

炎越喉结滚动,他晓到……自己在做梦——自打那日,魂魄离体,那女人以为他死了,一个劲地嘴对嘴,朝他口腔吹气,而后,还特别“贴心”地,替他擦了一下口水……

 

想到自己是衣衫不整泡在浴桶;

 

想到自己是被那女人亲了又亲;

 

总之,那日之后,炎越梦里,就多了那女人的影子。

 

那女人,便是魏枝。

 

魏枝,魏枝,在炎越这里,魏枝不是全然“未知”的。他是上仙,要查一个小小凡人的命格,须臾就看透了她的短暂一生。

 

可惜。这姑娘生得貌美,但充其量不过是灵气全无的凡人,生如浮游、死亦如朝露。

 

当然。炎越也有看不透魏枝的地方。譬如:小小凡人能轻易进出他的结界;小小凡人还给了他一巴掌。

 

02

 

梦里的魏枝,像是红着脸的瓷娃娃,一笑,便多了点艳光逼人的隐约。她十分大胆地,藕臂勾着炎越,浓长的睫毛弯弯的。“师尊……你怎么不说话?你不是爱讲自重自爱么?哦,你在梦里肖想女弟子……不自尊哦。”

 

炎越鼻尖都是女人潮湿的呼吸,唇角微微呼出一口气。

 

反正,是梦。是他自己的梦。

 

炎越嘴角堪堪的微末笑意,说得真诚。“嗯,师尊,思春了。”

 

03

 

魏枝端着换洗衣物进师尊房间的时候,就听到了……炎越的一句呓语。她的震惊可想而知——

 

她承认,师尊的样貌来看,是整个书院最拔尖儿的;

 

她也承认,师尊的术法来看,的确是有教无类,是个传道受业解惑的;

 

她更承认,师尊作为神仙,薄凉无二,总是说着‘大道无情’、‘不可干预凡人生死’。

 

但是,魏枝不想承认啊……师尊竟然在梦里“思春”。

 

完了,她对炎越的高道德滤镜,碎了满地了。

 

暮色的这个夜,魏枝心有戚戚然,窈窕的影子,朦朦胧胧映在不远处的床上。她遥遥远远地看着师尊侧躺的背影,撇嘴摇头——这个师尊,看来,是为老不尊。平日里苛责又严肃惯了,尽然在梦里做足宵小。

 

梦里思春的师尊,也不知……想的是哪家的姑娘?!怪不得众弟子们说,和合双修是最快提升修为的法子呢。

 

魏枝正感慨呢,叹口气的工夫,转身的瞬间,一脑袋撞进一个胸膛,满鼻腔清冽的气息。

 

“咳咳……师、师、师尊……”

 

04

 

炎越低头,清风朗月一般的双眸,牢牢地、一瞬不瞬地锁着面前的人。“你怎么到这里了?”

 

刚刚,在梦里,两个人明明是在浴桶里……鸳鸯交颈。

 

魏枝脖颈仰着,浑身从脊梁骨酥麻到脚趾间。“给您送换洗衣物啊,哦,还有洗脚水。”

 

炎越视线轻飘飘地扫了一眼。“仙者有洁净术。”

 

“我知道。但是,书院门规写了,每日给师长端茶倒水……”魏枝勉勉强强踮起脚跟,僵硬着脊背,企图平视炎越。“再说,你有洁净术,那日还泡浴桶。”

 

这话,不提还好,一提,炎越就想到……自个人被这女人“轻薄”的画面,而且,还是三次。他摸了摸唇,心口满满当当的。

 

魏枝自己说完,也愣了一下——哪壶不开提哪壶。男女授受不亲啊,那天,她可是结结实实“亲”了师尊、“啃”了师尊,还摸了他……滴水的胸膛呢。啧,怎么说呢?

 

魏枝在女子间,肤色算白皙的。但是,跟师尊一比……嚯,师尊虽老,但那个嫩啊、滑啊、水啊。

 

炎越两根手指轻轻弹了弹魏枝的脑门——梦里都不安稳,尽肖想些他的肉身。“皮囊乃是外物,不过粉红骷髅一副。”

 

魏枝脚尖实在站不住了,索性矮下去,两只手下意识地撑住了男人饱满的胸口。

 

炎越的眼神藏着微微的震惊,一颗心忍不住地乱跳,脑中发热。他眼中的女人,龇牙咧嘴地松开双手,说了一句‘师尊,对不住’。

 

“不过,您刚刚说,皮囊是骷髅,是外物。那我刚刚不小心摸了您一把,师尊应该不在意的哦?”

 

这话,听在炎越耳朵里,直白又热烈。“我教你的,是这些?”

 

05

 

魏枝笑。她不信神佛,进书院,只是为了学了本领,让娘亲和弟弟过得富足,不用屈居人下。

 

魏家,曾是顾城数一数二门楣,但终究,树倒猢狲散。

 

魏枝不怪命,她只觉天道不公——尘世凡人,凄苦一生,急急名利。到头来,在长久永恒的神仙眼中,不过蝼蚁。

 

高高在上的天,不懂凡人的生离之苦,死别之痛。

 

换句话说,炎越在这书院说的每一句话,其实,魏枝的心里,都打了一个问号——作为仙者,他真的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吗?

 

“师尊教我的道理,我只记得一条:凡人生如夏花,一生不过须臾。此生尽,便是永生尽。”

 

【此生尽,便是永生尽。】

 

短短几个字,让炎越的心口刺痛无比。

 

遇见魏枝以后,炎越偶尔会看到她的结局——死于一场大火。但是,他也会看见一些虚无缥缈的画面,是魏枝持着一把长剑,刺穿了他的心口。

 

“哎哎,师尊?”魏枝极力撑住倒在自己身上的男人,“我、我没那么多力气!”

 

炎越捂着阵痛的心口,单手勾着女人的细腰。“在我的梦里,你也要让我痛么?”

 

“谁让你痛啦?!唔……”魏枝仰面开口的刹那,红唇被男人堵住。

 

炎越不知何为“吻”,他啃咬着女人的唇,有些恶意,听得她吃痛吸气的声音,舌尖轻轻一撬,灌入她的唇齿。

 

魏枝面热耳红——师尊灵力高,和他和合双修,自然是最补的。但是,她没想过走这个捷径啊!

 

炎越表情紧绷绷的,不像在和姑娘耳鬓厮磨,倒像是在打仗,两只手越收越紧。

 

魏枝真的要被勒死了,气息紊乱地捶打着炎越。“师尊、师尊……”

 

“尊”这个字,简直魔音绕耳。

 

炎越顿时清醒了,一把松开了魏枝。“你是活的?!”难不成,不是梦?

 

“咳咳咳咳。”魏枝肺腑灌入空气,剧烈咳嗽起来。“差点就死了,被你吸干气息了。你们神仙和合双修,亲个嘴儿,都要人命的吗?我、我不干啊……”

 

炎越心绪绞乱如麻,深深望着魏枝,拇指食指一掐,捏了个昏睡咒。

 

女人软绵绵地倒在他怀里。

 

炎越手背轻轻抚着女人的面颊,食指点到她的眉心,轻轻一挑,抹去了今夜的记忆。只是,不知是近来的习惯,还是下意识,他的拇指刮了一下自己的唇——

 

滚烫的热,带着女儿家的口脂香味。

 


评论(7)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