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魔尊不易做8

⭕《苍兰诀》,东方青苍×小兰花

⭕追妻火葬场之后

⭕全文1866字

 

01

 

小花妖一贯喜欢人世间的奇巧。

 

魔界有东方青苍坐镇,算是万万年的平和,所以,他这个魔尊做得安稳,自然……得了空就陪“尊的夫人”游历一番。

 

作为魔尊大人的狂热支持者,黑龙大人自然每一次,都会“滴滴打龙”,载着魔尊,捎带“尊的夫人”去往凡间。

 

虽然,黑龙大人不甚喜欢资质平庸且修为堪堪的小花妖,但是……魔尊大人仿佛欢喜得要了性命。

 

所以。

 

黑龙大人努力在让自己“欢喜”魔尊大人的“欢喜”。

 

哦。

 

这是他的小心思,魔尊大人并不知晓。

 

02

 

橘粉色的层云之上,小兰花心情轻快,葱白的手指,点着远处的云,嘿嘿笑。“你看,你看,那朵云像不像盐草鸡?”

 

东方青苍随意地撑着膝盖,怀里躺着小花妖,看上去神色不变。“嗯。只是,你已入了神籍,是不需五谷杂粮的。”

 

小兰花在男人怀里滚了滚,望向远处,一手指天。难得说了一句颇有哲理的话。“红尘来去,自然是难免七情六欲呀。口腹之欲,也是欲呢!”

 

东方青苍指尖轻轻弹了弹小兰花的脸颊。“食色性也,你说得有点道理。”

 

小兰花本来心里美滋滋,心说:“说服”大魔王了呢!

 

可,待她水眸与东方青苍一撞上,男人黑沉沉的瞳孔里,满载情丝旖旎——啊!他想的原是“睡服”啊!

 

小兰花害羞地拱进东方青苍的怀里,小手锤了他几下。“大魔头,不学好!”

 

东方青苍一挥手,无数滚滚云层遮住了黑龙大人的眼睛,然后,他极快地低头,握住女人的后脖颈,亲昵地咬了一下她的红唇。

 

“小花妖,好好学。”

 

黑龙大人:我是谁?我在哪?到哪去?

 

03

 

人间集市繁茂,烟火气里,是混杂的味道。

 

小兰花一个人冲在最前面,左右手都举着各色零嘴,眼馋、嘴馋,看了什么都想尝上一口。

 

人间的食物,对神仙或者妖魔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不吃,不会饿;

 

吃了,不会饱。

 

可,总有那么例外一二的仙或妖,喜欢这酒肉穿肠过的快乐。

 

三个人坐在了一间食档。

 

小兰花一鼓作气点了好几个招牌,大快朵颐地享受一番。吃了七八分饱,她才抬起头,不好意思地看着一魔一龙。

 

“那个……你们,你们也吃呀!”

 

“花的珍珠,都是黑龙大哥海底捞回来的呢!”

 

嗯,堪比樱李子大小的海底珍珠,颗颗圆润饱满,价值连城,眼下,却被小花妖当着零碎,花销给了凡夫俗子。

 

黑龙大人很想捶胸胸,骂上一句:败家的小花妖!

 

可惜,他家魔尊大人护短出了名,所以,他只是用力捶了一下胸,慷慨激昂说了一句:尊上威武!

 

东方青苍指尖微末的法术,清理干净了小花妖嘴边油赖赖的汁水。

 

小兰花见他不动,兀自举着筷箸送到大魔头嘴边。“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

 

东方青苍嘴角笑意明显敛住,企图维持住“一个魔尊的稳重”,咬住了小兰花用过的筷子。

 

“味道怎么样?”小兰花一脸骐骥,两腮吃得鼓胀。

 

怎么样?不怎么样。味同嚼蜡。

 

这是东方青苍第一直觉,不过,那筷箸沾了小花妖的口津,倒是……甜滋滋的。他直白开口。“甘甜。”

 

“甘、甘甜?!”小兰花低头看了一眼碗里的盐草鸡,又望望东方青苍——

 

这是咸口的呀!怎么会甜哟。哈哈,小兰花刚想开口嘲笑大魔头,转念一想——

 

不对不对!

 

大魔头从前吃了很多苦。踏上尊位,本就是脚踩尸山血海,后来……他又被天上的神仙们关押了万余年。

 

莫不是……大魔头味蕾坏掉了?

 

小兰花一阵“凄苦风雨”的脑补,心里滋味更加难受了,她握住大魔头的手,轻轻蹭了蹭。“夫君,说得对,是甜的。”

 

呜呜,她一定要待他好一点儿。

 

东方青苍感受着小兰花心里九曲十八弯的情绪,有点儿跟不上趟,但是,肉眼可见——小花妖是对他又爱又怜。

 

他又不是木头,才不会打破情爱的美妙。

 

唯独干坐在一旁的黑龙大人,局促又尴尬:啊!怎么办?魔尊大人和小花妖情意绵绵的!他是要现在消失吗?还是……替尊上寻一处休憩之处,再消失?!

 

04

 

嗯,完美的下属,就是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什么时候消失,最为上层。

 

尊上带着小花妖跃上人间皇宫的时候,黑龙大人非常识趣地没有跟上去。

 

尊上就是尊上!

 

带着小花妖,大摇大摆地从皇宫正门——那传说中只有皇帝可以走的门里走了过去。

 

哦,你问为什么去皇宫?

 

大抵,因为小花妖说——“帝都庙堂,咱们得去看看吧,我想知道人界的皇帝和大官……都长什么样;江湖恩怨,咱们得去看看吧,他们仗剑行天下、快意恩仇的品格……我得去学学。”

 

什么?!

 

你说魔尊大人色令智昏?为了一个女人的三言两语就发大疯?!

 

才、才不是!

 

魔尊大人心有沟壑,胸有万念,凡人怎可揣摩得到?!

 

黑龙大人默默握拳,捶了捶胸口——尊上威武!

 

额……

 

后半夜的时候,皇宫上方肉眼可见地一道蓝色结界,罩在了某处寝宫,隔绝了一切气息和声响。

 

想来,是威武的尊上大人携“尊的夫人”歇息下了。

 

黑老大人默默扭头,化作原身飞往云头。

 

非、非礼勿视啊!

————

❤“爱发电”APP更新至番外,全文end。

❤感谢小可爱们的喜欢和陪伴。

评论(5)

热度(74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