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芙蓉夜2


⭕双CP

⭕脑洞ooc

⭕全文1624字

 

01

 

“我以为你天性,会一骑快马、一叶扁舟,任由漂突。”百里二郎托着白娟一点点擦拭干净碗筷。

 

“怎么的?婚都成了,你家七娘还怕我某日抛弃阿月跑了?”高秉烛手指捻了一块炙肉,被烫得直龇牙咧嘴,话音也混沌。“放心放心,我既做了选择,必会受诺。”

 

百里二郎手指顿了顿,实在是没忍住。“筷子就在你跟前,你……”

 

高秉烛笑,“哈哈,你终于是问出来了,其实就是逗你玩呢。”

 

百里二郎深吸一口气,刚要开口,就听见他说——

 

“你呢?天资聪颖、算无遗策,心不甘情不愿娶了小娘子,她又是你杀父仇人的侄女,你怎的不跑不闹了?”

 

高秉烛拾掇了一块肉,特地压着嗓子,学了二郎一句。“尚可。”

 

而后,牙酸至极地捂着腮帮子。“啧,你这套流程着实……渗人,鸡皮疙瘩起了我一身。”

 

二郎掖了掖嘴角,心思细腻地流转。“我与七娘青梅竹马。”

 

“她心怡我,我何尝……不珍视她?她待我尤甚,满腔情意赠我一人。我知,却……不敢尝试回馈,我怕……”

 

“怕交付的爱意不及她,又怕我非她良缘。”

 

“后来,我是反感盲婚哑嫁,更反感……阿爷将我与七娘当做攀附的棋子。”

 

“我心悦七娘,但,不代表,因为这份心,而甘心情愿做棋子。”

 

百里二郎一番陈情,些许羞赧,结果……抬眸一看,高秉烛目光含笑地望着他后面。

 

不由地,二郎的脊背挺直了,一双耳朵红通通的,额角还密密匝匝的汗。

 

“二郎,我们回家。”

 

“嗯。”

 

“二郎,我刚刚买了蜜饯,还有,还有……我那胡辣汤哦,我也改良了,晚间的时候,你试一试好不好?”

 

“哦。”

 

02

 

“一棍子打不出三个屁。”

 

高秉烛转着碗,吸溜了一口汤水。

 

“不过,你瞧见没?这家伙刚刚害羞那个劲儿,都流汗了!”

 

武思月坐在高秉烛旁边,手肘了他一下。“你都看见我们了,还故意问一个剖心肝的问题。”

 

“女孩子都喜欢男人心肝的。”高秉烛贴在武思月耳边低语,“一个人痴情种太苦了,我是帮那小子呢。”

 

武思月咳了一声——她和他之间,是她先动心。

 

不过,这也不算什么,神都女子大胆示爱常有之事。谁说这种事情,就得男子主动啦?

 

高秉烛虽不会读心,却擅观色。眉头一挑,笑得痞帅。“阿月莫急。”

 

“你我之间,谁先动心,这事……得细细深究。毕竟,初见两三回,你我兵戎相见,我设计你,却不愿……你落水……”

 

“这等事情,绝无仅有。我至今也未想明白,那时的我,为何出手救你?”

 

武思月呛了一口,一低头才发现,自己拿的是高秉烛吃过的碗,怪不得他说一句“莫急”。“油嘴滑舌,回家回家……”

 

03

 

她是一轮高悬于空的月。高门世家、圣宠红人。

 

他呢?

 

最多是暗夜里的一柄蜡烛,微光跳跃,随时风灭。

 

他与她呀……

 

他与她却是相似的——夜幕星河之下,便是一样发光发热的存在。

 

事情尘埃落定之前,高秉烛从未想过留下。

 

但……他经历过武思月的“死”。非往日联手探案追凶,小打小闹的伤病,而是……春秋道的手段。

 

不屈的、倔强的、鲜活的……武家小娘子,吐了很多血,一身男装也看不出原本颜色。她躺在他怀里,眼阖着,身子的一点点变冷。

 

这种痛,和失去小五他们不一样,那是撕心裂肺的感觉;

 

这种痛,是钝化的,不愿相信的,这是……一颗心在跳,却寻不着活下去的缘由。万念俱灭的枯坐。

 

好在,好在那个高高在上的陛下手里握着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

 

阿月活了过来。

 

这便是高秉烛留下的缘由,不过,他不想她知道——毕竟,那时候自己疯了一样护着她的“尸首”,还溜进她的棺材里躺在一起,就等着一起被活埋。

 

至于那眼泪鼻涕……

 

额。

 

反正,都淌在了阿月胸口。

 

04

 

入夜的神都,月光静谧。

 

那边的百里家主房内——

 

二郎咬住女儿家软软的耳珠儿,滚烫的气息轻呵进七娘耳中,惹得她腰肢一软,情潮涌上,双眸盈上一层薄薄的水雾。

 

他细细亲过她的额头、鼻尖、嘴唇、下巴……连同她脖颈上的猩红,那是昨夜的证据。

 

他是乖糯地望着她,将人提在身上,商量的口吻。“娘子……那个,唔,今夜我可以讨个上面吗?”

 

回答他的,是一个小小牙印。

 

至于这边动静不小的房间——

 

高秉烛呵着热气,指腹轻捻,勾牵着阿月那敏感处,细揉挑弄。

 

阿月的珍珠泪哦,算是还了他的,直直掉个不停。



评论(48)

热度(92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