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芙蓉夜

⭕双CP

⭕脑洞ooc

⭕全文1338字

 

01

 

洛阳风雨尘埃落定那日,探案四人组算是迎来久违的安和。

 

高秉烛穿着俗世的新郎服,偏偏几分仙风道骨的不羁。

 

百里二郎世家惯了,平日眼高于顶的傲气,此刻却是生生憋了一口气。“喏,贺你新婚。我与七娘成婚之时,月华君送了一对臂钏,我这份礼算回的。”

 

一粒小小的西域青珠,价值万金。

 

高秉烛摸了摸腰间,酒壶早早被收走了,“这就算了,咱出去喝一杯?”

 

百里二郎手攥成了小小的拳头,“不行。七娘给了我一个任务——看着你。”

 

“七娘长、七娘短的,犹记得某人成婚都是心不甘情不愿的,这才隔了多久,都听上话了。”

 

百里二郎一派淡然,半分不心虚。“那是以前我不懂七娘的好。”

 

“哈哈哈。”高秉烛爽朗地笑,眉头一挑,拍了拍他的肩膀。“芙蓉帐暖渡春宵,从此二郎变得妙。”

 

百里二郎一副白衣文士模样,不吭声,那耳朵却是臊红了。“我就等着月华君收拾你。”

 

哼!

 

 

02

 

女儿家的闺房内。

 

两个交好的姊妹握着手,说着体己话。

 

一个明艳、一个温婉,各有千秋,都是百里挑一的美人,只不过,那位挽着妇人发髻的女子,声音温柔若水。

 

“阿月,这些日子我学的些皮毛,可都教予你了。总而言之,在上面的快乐,唔……不可言说。”

 

武思月算是女中豪杰,平日里舞枪弄棍、杀敌万千不带脸红心跳的,这会儿被七娘一句话,弄得心跳如鼓。

 

“会疼吗?”

 

七娘和二郎虽不是新婚,却胜似新婚,一时之间,女儿家白生生的脸上,两片红霞。“初始会有,后来便好一些……总之,总之,以阿月的悟性,你可以的!”

 

红妆潋滟的新娘,两弯烟眉入鬓、乌发蝉鬓隆起,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嗯。我努力不给女子丢脸。”

 

03

 

成婚、成婚。这时辰是黄昏,一番礼节过后,新人是累得不行。

 

被牵着进了喜房,武思月的衣领都有些散了,露出一节莹白细致的脖颈,一柄团扇遮不住的姣好的面庞。

 

高秉烛喝多了几口酒,整个人不知是酒水烧得热,还是心脏跳得快,大喇喇地坐在原地,却是摸了摸后脖子,不知道往后是如何。

 

“额,吃口酒?”

 

说着说着,高秉烛的目光却一直若有若无的注视着武思月,见她一向沉冷的面上忽然绽开一抹静静的微笑,他也傻乎乎跟着笑。

 

酒也顾不上喝了,掀开了被子就裹着两个人。

 

然而……

 

武思月瞬间就压制着高秉烛。

 

堂堂一个不良人,高秉烛就这么看着自己的衣物被一个娘子飞快地剥掉,他抿着唇,目光落在武思月面上,见她一脸的肃然认真,紧绷的肌肉渐渐缓了一些。“你别急,别急,这带子实在解不开你拿刀吧……”

 

“谁家新婚夜,新郎腰口别着刀?!”女人声音里带着纳闷。

 

“你看,是不是派上用场了?”男人则是轻飘飘的笑意。“阿月,这种事情,我来便好了呀。”

 

“不可。七娘说了,上面有上面的乐趣。”

 

“嗐,那是她没告诉你,下面也有下面的乐趣。哎哎哎,你轻点……”

 

两个武力值爆棚的男女,芙蓉一夜闹得很凶。不过,红烛燃了些时辰,女人细微的颤抖和衣料窸窣声断断续续。

 

许久后,月色静谧,一切归于宁静。

 

不过,这一夜,喜房的热水叫了四五次。

 

04

 

隔了三五日,百里二郎约了高秉烛,这回,是真的喝酒。

 

二郎无可挑剔的面上带着和煦的笑容,白皙如玉的面颊上挑了点笑意。“芙蓉帐暖渡春宵,不知郎君可知良人妙?”

 

已婚妇男高端反驳,往往只需要一个反问句。

 

不曾料到啊,不良人高秉烛,是真的不良到底。他说——

 

“你小子得瑟什么?我好歹有在上面的机会,你可是一直被压的那一个!”

评论(35)

热度(81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