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心动的信号3

⭕写给某个磕糖疯掉的大可爱

⭕脑洞ooc,勿上升!!!

⭕全文1879字

 

01

 

贾玲昨天晚上做梦,梦见了前男友。

 

那时候,她是高中还是大学毕业,不记得了。反正,梦里是在一个宿舍,前男友陪着她吃饭,两个人心平气和地聊着,很像中年夫妻的妥帖。

 

然后,在梦里面,贾玲还给前男友送了一个钥匙扣——特别可爱的卡通女孩子,上面还附带了一个头戴耳机装饰。

 

早晨6点多,贾玲醒了过来。

 

酒店的暖气很足,她只穿了短袖,赤着的胳膊枕着脑袋想了很久,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是在襄阳。

 

果然,是回了故乡,就想起过去的人了。要是当年,她坚持那么一下,照她这个年纪,估计都是二孩的妈了。

 

可是,不对啊,为什么梦里是头戴耳机钥匙扣啊?

 

床头的手机拿在手里,贴了钢化膜的一面,很快有了雾蒙蒙的手印。

 

手机打开的瞬间,震动得要命。

 

置顶的那个狐狸头像,是范丞丞。

 

叮叮咚咚的消息,滑了五六下,贾玲才回他。“今天录制就碰面了,凌晨你不睡觉发什么信息啊?!”

 

年轻人就是耐不住性子。

 

估计,以范丞丞这个年纪,这个点肯定在熟睡。贾玲也没指望他回。

 

退回微信界面,第二个就是杨洋的微信。他很绅士、也很客气,只是发了个今天的气温提醒,还问了一下襄阳的名小吃。

 

贾玲特地打开备忘录,写了一段襄阳美食介绍,还有自己私藏的几家小馆子。

 

杨洋那边倒是回复得很快,“有机会带我去试一下?”

 

贾玲笑了笑,回了个“ok”的表情包。

 

然后,就是公司的群和一些工作事物的处理。

 

忙了一圈,已经过了7点。新一天的录制要开始了。

 

02

 

新一天的录制,新一天的暗戳戳。

 

贾玲依旧是习惯性地带着气氛,然后把C位让给新来的嘉宾。

 

范丞丞有点吃味,趁着暂停的时候,偷摸摸地委屈巴巴:“你以前都是推我去C位的……”

 

贾玲左右看了看,检查了一下麦克风。不知道为啥,也抠抠巴巴地声音很低。“人家是新来的,知不知道孔融让梨啊?”

 

孔融让梨,可以;

 

丞丞让姐,达咩!

 

这两个人耳语着,那边杨洋已经走了过来,啧啧啧,不愧是古装扛把子,都是一样义乌小商品市场批发的料子,人家穿着玉树临风,有的人穿着只剩漏风……

 

“玲姐,今天的热豆浆很正宗,特别好喝,明天一起再去?”

 

嗐。说到美食,贾玲小雷达滴滴滴。“还有一家面店,老字号的,饕客必打卡。”

 

范丞丞知道贾玲带杨洋去吃早饭,但是,他实在起不来——他太忙,一天最多睡个三四个小时,的确没有精力“插这个缝”。

 

“杨洋哥,高油脂吃了不容易消耗哦。”

 

杨洋笑了笑。“没事,幸福肥也是幸福才有的。而且,到了一定年龄,容易觉浅。”

 

干,美男子一笑,现场多多少少艳羡的声音,连贾玲也不例外——废话,人类对稀缺资源的美,总是甘拜下风好不好?

 

而且,“觉浅”这个说法,蛮得贾玲同意的。

 

这一趴,杨洋老师胜。

 

03

 

作为《青春环游记》的必备part,美食少不了。

 

录制的时候,范丞丞一看见鸡肉相关美食,不管隔了多少人,都会下意识地望向贾玲,等到她回头的时候,眉头一挑。

 

是一种语言——“姐,你看!是你爱吃的哟。”

 

贾玲每次的每次,都会笑呵呵地扬一下下巴。

 

第一天录制结束。

 

贾玲、范丞丞、小宝哥同乘坐一辆车,但是,到了中途,小宝哥借口:“散个步,看看风景。”

 

小宝哥其实受不了那种……格格不入的氛围,哎呦喂,那个粘腻的粉色氛围,壮汉牙酸——本来范丞丞上这辆车还小脸色嘎嘎的,结果,一开门看到贾玲,真是春季里开花二月二的美。

 

04

 

只剩下两个人的车子,范丞丞把买的小零嘴递过去。

 

贾玲刚要自己拿,范丞丞固执地往后缩了一下,又把食物递过去。

 

就着男孩儿的手,贾玲吃了一口——嗐,她对自己说,又不是第一次喂。心虚什么个劲儿?!

 

然后……贾玲就眼睁睁看着小伙儿一口吃了她剩下的半嘴,她整个人都没缓过神——从小到大,除了她妈不嫌弃她的“次饭碗”,谁能吃得这么顺手又顺心?!

 

范丞丞眼睛眨了眨,完全没有意识到不对劲。“咋的啦?姐?”

 

莫名一口东北大碴子味。

 

贾玲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没事,你,你得好好练习普通话了……”

 

范丞丞笑得跟晒太阳的猫猫一样。“践行光盘行动嘛。”

 

因为这个发现,贾玲莫名多看了范丞丞亮眼,然后……发现这孩子脖子上就戴着一个头戴的耳机。她整个人惊了一下,脸通红。

 

那个梦……是这个意思吗?!

 

哈哈哈,范丞丞才不傻。刚刚,她和姐姐间接接吻了,四舍五入,可以想想孩子上什么幼儿园了。

 

这一趴,范丞丞老师胜。

 

05

 

下车的时候,太冷了,所有人都往酒店涌。

 

到了暖的室内,大伙儿也就七七八八拉开了外套。

 

结果……贾玲偏头一看,得。杨洋的也戴了一个头戴的耳机,正笑眯眯地看着她呢。

 

然后,这份对视里,很快歪过来一个白白的脖子,范丞丞低头,两只手指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又指了指贾玲。

 

“姐,漂亮的野花再好看,不如家花水灵哦。”

 

贾玲:我看你!就是那朵急不可耐让我采的野花啊喂!

 

 


评论(8)

热度(2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