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心动的信号

⭕大半夜看完《青春环游记》,一边笑出猪叫,一边嗑糖好甜

⭕脑洞ooc,勿上升!!!

⭕全文1515字

 

01

 

喜欢这件事,是控制不住的。

 

02

 

杨洋成为《青春环游记》的常驻嘉宾,说实话,很意外。

 

杨洋本人意外。是因为N年前参加的某综艺,真的给他留下后遗症——怵得慌。和人相处难,在镜头下和人相处更难。

 

不过,他还是来参加了。主要嘛……见一见他的B站扛把子“女友”——贾玲。

 

世上不缺漂亮的人,缺的更多是幽默而善良的人。

 

当然,更缺的,是那一个,你相处起来“舒服”的人。

 

这个综艺录制到了第三期,杨洋才感觉真正融入进去——太好玩了。

 

他自己都忍不住笑,特别是,每一次贾玲朝他使眼色,两个综艺卧底完成任务的瞬间。

 

杨洋不由地,眼睛都是亮的。下意识地举手要和贾玲庆祝,差点儿就暴露了她。

 

她扮兔子朱迪,是真的可爱。说不出的软萌适配感,杨洋很想去摸一摸贾玲那帽子上的耳朵,所以……录制的时候,几乎下意识就坐在她的左手边。

 

但是……杨洋没摸到,因为,每一次的每一次,贾玲的右边,总是有另外一个年轻的身影。

 

02

 

这小伙儿,白得不行,脖子也长,加上是狐尼克的装扮,整场傲娇得不行。

 

范丞丞。

 

杨洋都忍不住看他两眼——

 

录制的每一个环节,但凡是屁股沾椅子的时候,范丞丞必须必坐在贾玲右边,而且,那手臂自然而然就耷拉在贾玲的椅子后背上。

 

这种若即若离碰触女人肩胛骨附近的动作,很私密,也很占有欲。

 

当然,范丞丞也丝毫不避讳地表达这种“占有”——从节目开场,他就怀疑杨洋是“一只耳”卧底。

 

贾玲的后背几乎贴身上了范丞丞的胸口,小伙儿就这么拿着玩具,朝着杨洋指指点点:“怀疑你!锁定你!一只耳。”

 

杨洋无奈又隐晦地笑,心想:老子就是一只耳,可你知道吗?贾玲也是我的人。

 

03

 

最后是体验东北特色——泡温泉,自然是少不了泼水游戏。

 

杨洋其实有一点点期待和范丞丞玩这个游戏。

 

男孩子总是有莫名攀比欲,非常小学鸡。譬如:范丞丞炫技篮球,引得贾玲鼓掌说“你真厉害”;

 

下一趴,杨洋就踢毽子,花式毽子,得亏了一身舞技傍身,腰够软、腿够长。惹得贾玲兴奋地跳了几下。

 

杨洋真的是快活至极地笑。

 

不过,他和范丞丞没正面碰上。因为……换装的时候,杨洋听见导演说了对战流程。

 

“其实,年轻人PK更有看点呀。”杨洋装作不经意地说。

 

“不行不行的,玲姐交代了,这期她是卧底,怕惹范丞丞哭。”

 

杨洋心脏钝了一下,微妙的感觉。

 

录制的时候,他坐在原地,放弃反抗了——老子就是“一只耳”卧底了,辩白也不说了。

 

细细观察,杨洋才发现,有的时候,偏爱是一种习惯。

 

好比——

 

范丞丞贴在贾玲身边的时候,贾玲也会不由地凑过去扭头说话;

 

她在意和范丞丞的每一个约定,所以,录制中途冒着暴露风险,和他坦白了身份;

 

她和范丞丞对战泼水的时候,范丞丞明明先碰到了水盆,却笑嘻嘻地逃跑着,被她泼了一后背湿。

 

因为她瞪着眼睛说:“你敢!”

 

因为她赌气说:“范丞丞,我只是不想骗你,不然姐肯定藏到最后!”

 

04

 

杨洋有点笑不出来,嘴里发涩。不过,贾玲看向他的时候,欣赏是有的,那种——对漂亮事物没来由的喜欢和大度。

 

大抵,这样的欣赏,也是一种喜欢吧?

 

杨洋重新振作起来,他想起第二趴,他和贾玲约好了互相指认汪苏泷是“卧底”,因为太在意,杨洋说答案的时候,明显讲错了话,让全场怀疑。

 

贾玲和其他人一起,假装步步紧逼地望着他笑,杨洋那时候,脸通红,太阳穴的青筋都在跳。

 

那种,说不出口的辩白,他只好委屈又固执地望向贾玲,好似在说:“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呀?你怎么不要我了呀?”

 

她居然脸红了一下,偏开了头。

 

05

 

杨洋这样子的心路历程,深谙其道的范丞丞众观全场,心里惆怅地“哈”了一声。

 

靠。

 

范丞丞莫名有了“正宫碰见傻白甜”的危机感。

 

搞什么嘛!

 

一个两个大帅哥都来和他抢玲儿?!烦死了!

 

这他喵的哪里是心动的信号啊喂!

 

这明明就是情敌的警报啊!!

 

 

评论(21)

热度(54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