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北念平行】故时一乱18


这是第二次,郑易见到活生生的魔物。

 

枯瘦的女人,唱着听不懂的歌曲,她的怀中是一个正在熟睡的婴儿,面色却异常红润。

 

如果不是她身上四散着黑气,倒真是人类的模样。

 

“忽都鲁坚迷,好久不见。”刘北山声线淡淡。

 

“忽都鲁坚迷?”枯瘦的女人迷茫地想了想,“我都快忘了自己的名字。”

 

是啊,她是孛儿只斤·忽都鲁坚迷失。她是元朝开国皇帝忽必烈的嫡女,母亲是阿速真皇后。

 

她下嫁给朝鲜的王倎,为他带去无数封赏,为他带去无数荣光,最后却被他所害。

 

史书里说:1297年,忽都鲁坚迷失看到寿宁宫的芍药花开得极为旺盛,突然泪流不止,随后竟落下了病根,不久便病逝了。卒年39岁。

 

消逝在历史中的真相那么多,小小一个公主的人生,不足为人道。

 

“刘北山,我们做一个交易吧。”女人似乎很少说话,声调不甚清晰。“我知道,夺人魄体不对。可是我的孩儿……需要。而且……你应该知道,我并没有杀死那些小东西,不然、不然……我的孩儿会恢复得更快。”

 

“我没有什么想要的。”刘北山冷冷开口。

 

女人似乎料到了他的答案,放下手中婴儿,从胸腔中掏出一粒粉色的珠子,血肉作响的声音很是骇人。

 

“你看,这是那个魄体的一些记忆。我养了她这么些年……就等着今日。这个交易,你不吃亏。”

 

李想略有些不爽,那是陈念的记忆。

 

刘北山似乎不在意她的话,“你要的我给不了。你的孩子气数到了,无论多少魂魄也补不齐。”

 

女人的气息变得狂暴,血色的眼瞳渐渐变黑,“不!可以的!她都可以!我的孩儿也可以。”

 

刘北山不愿再对话,准备动手。

 

女人捏着那粒珠子,血色的眼泪掉下来,“我知道打不过你。不过……我拼死也会留下你们中的一个。”

 

威胁不够,女人接着诱惑他,“这珠子里,可是她的记忆和秘密。捏碎了……就再也没了。不易保存,我才放在心窝养了这么些年头。”

 

刘北山握了握拳头,明显不吃这一套。却装着动心的样子,“我可以救你的孩子,但你……我不能留。”

 

“当真?”女人好似开心,血色窟窿的眼窝里又是一阵眼泪。“你、你救了他!我会立即散魂。珠子……珠子也给你!”

 

李想和郑易动手拦着刘北山。

 

陈念拦着他们两。

 

刘北山笑了笑,还真是站在食物链顶端。施施然走到女人旁边,真的是救起了那个婴孩。

 

波澜四散的气息,令陈念心中压抑得难受,她从未见过魔化的刘北山。

 

和普通魔物一样,他的身上带着黑气,隐隐缀着金色光晕,眼瞳变成了纯黑,手中是隐约可见的一团黑色。

 

闭着眼的红润婴孩睁开了眼睛,贪婪地抱着刘北山的手,张开嘴咬了上去,一股腥臭散开。

 

等那婴孩吃饱,刘北山结了道符,让他睡了过去。

 

“你的要求,我做到了。”

 

女人抱着婴孩亲了又亲,眼中的血泪又掉出来,毕恭毕敬地把粉色珠子交于刘北山。

 

“这么多年,我与孩子藏于此处,并未作孽,还望你……与式师高抬贵手。”

 

刘北山看着李想与郑易。

 

两个人脸上差得要死。

 

“结印发誓吧。”刘北山眼中柔和有光,一副好说话的模样。

 

陈念难得疑惑,“为什么?”

 

郑易忍着怒火,“式师一旦结印,誓言便不可以违背……否则反噬。”

 

“那颗珠子,你要吗?”陈念轻声问李想。

 

“要。”李想咬牙。

 

“哦。”陈念拍了拍他们两,“发誓吧。”

 

发完誓,女人很守信用地散去自己的魔气,烟消云散于天地。

 

婴孩睡得香甜。

 

刘北山握着那枚珠子,走到陈念身边。“你的。”

 

陈念拿着那粒珠子,瞧了瞧李想,对方点头。

 

“孩子怎么办?”

 

“他会沉睡在这山洞中。”刘北山伸手,一团白色的珠子在他手中,“这些……是那些孩子的魂魄。”

 

“陈念,捏碎它,那些孩子……会慢慢变得正常。”

 

陈念有点不可置信,“对你有伤害吗?”

 

刘北山一贯的面色淡淡,“一点点,大概要修养一段时间,放心,我不会死。”

 

陈念低低头,捏碎了白色的珠子,一个个白色的气息扑面而来,又四散而去。

 

离开这里的时候,李想走在最后,他留住刘北山,神色复杂。“那是陈念本体的记忆,也是你记忆的一部分。”

 

刘北山说,“我知道。”

 

李想咬了咬牙,“月圆之前,她不死,陈念就回不来了。到底留住谁,你自己做决断。我不会再干预你的选择。”

 

刘北山蹙眉看着他,刚刚用力过度,有些气息不稳。

评论(10)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