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北念平行】故时一乱14


大部分人如果遭遇匪夷所思的事情,大概率是选择性失忆或者逃离,陈念却乐意面对。

 

“魔”,这东西,完全超出陈念二十几年的认知……而且凭空画符什么的……不是电影里除妖才有的吗?!

 

李想和郑易本来已经做好准备,给当家人陈念好好科普一下。

 

奈何……人家很淡定地开工上班了。

 

陈念的原话是:哲学的尽头是神学,学会接受一切。

 

自从读到了陈念的梦境,刘北山一直心心念念想接着往下看。就跟连载一样……超级想知道接下来情节的发展。

 

但是,这也不好说啊。难道要说……

 

“你好,陈念,我想和你睡一睡,放心,只看你的梦,不看其他。”

 

于是,在李想的暗戳戳安排下,刘北山投资了一部电影,邀请了陈念做主角,这剧本故事嘛……自然是以“斩妖除魔”为蓝本。

 

李想用几百年的亲身经历,咔咔赶剧本。

 

刘北山翻着最终稿,嗯,没吻戏、没床戏,满意。

 

有钱能使鬼推磨,亘古不变。

 

拍摄在一个月内陆续启动。

 

刘北山不在乎票房,投资的钱却茫茫砸,最好的导演和班底,最红的男一号和卡司。

 

拍摄前签了保密协议,没有媒体的骚扰。

 

故事拍摄一天一天进行着,直到某一天,在山中取景。

 

片中的陈念穿着戏服,梳着古装,和平日里的她判若两人。

 

刘北山看着她,似乎透过她看到了另一个模糊的影子,神经蹦蹦跳。有一些东西破壳而出……

 

刘北山几百年没感受到疼痛和疯癫,此刻,却不能控制自己。

 

在一旁的李想默默观察着他,脸色深邃,也就一瞬间,又是笑意盈盈的样子。

 

“怎么了?你脸色好难看。”

 

“回去吧。”刘北山拧着眉。

 

“哎,这……这刚来啊!你不是要……”李想压低声音,“看梦的嘛?”

 

片场拍摄进行到了正邪对战的一幕,刘北山看着吊着威亚的陈念,脑中刺痛。

 

郑易刚好走过来,被刘北山难看的脸色吓了一跳,这TM是要现场表演魔化吗?!

 

千年老怪啊!他和李想联手都没有胜算!

 

李想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今日的片场拍摄到了末尾,片中的陈念,一袭白衣,站在古怪的山中,地上是不明所以的符号……

 

陈念站在符号其中,以手结界,风起天阑。

 

最大的boss妖魔化,他或许是喜欢陈念的,但……却抵不过心底的本性。

 

几番对战,陈念明显处于上风,却不杀死他,以血为媒……企图封印他。

 

白衣渐渐染成了红色,陈念拼命完成着最后的结印。

 

挣扎中的boss,眼眶中是血泪。

 

许是不忍、许是旧情,血液在符号间相融的最后……陈念掉了一滴泪。

 

瞬间,地上的boss找到了缺口,攻了过来……

 

女人好似一叶浮萍,轻飘飘地飞了出去,但boss也被困在阵中,无力反抗。

 

导演的一声“咔”,现场恢复了嘈杂。

 

刘北山此刻……却没了反应,突入而来的疼痛和这些画面,让他无所适应。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