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陆绎×袁今夏】排名

九百万脏银案,历经一个月,落下帷幕。

 

陆绎、袁今夏一行,返航回京。

 

归京第一件事,陆绎自然是面圣,汇报案情。

 

袁今夏本来在休假,一听说……账款要清点,开心得不行。

 

岑福拦不住,又来不及禀明大人……只得跟着夫人跑到六扇门……数银子。

 

嘿,你别说,夫人平时看着大大咧咧,这算起账,扒拉起碎银子,啧啧~账房先生都得叫一声:佩服。

 

从皇宫出来,领了封赏,陆绎坐着马车,想着回家袁今夏见到一箱金银珠宝的表情,忍不住嘴角上扬。

 

“夫人呢?”进了门厅,官帽未脱,陆绎询问,今日袁今夏不当差啊!

 

“夫人跟岑副官去六扇门了。”丫鬟老老实实回,陆大人这六月寒霜的表情着实瘆人。

 

陆绎瞬间了然,果然!袁今夏是个大猪蹄子!银子比大人重要。

 

想着抬脚就去六扇门提溜人,陆绎走到前厅,又生生停住脚。

 

啧,教训小花猫,自然要挑对的法子。

 

点完银子回家,袁今夏一路都在心花怒放,这双手,可是摸过九百万银子的手!

 

天上地下,还有谁?!

 

岑福见她财迷的样子,实在是好心提醒,“夫人……上次,在山东,大人似乎已经不开心……您为了银子……”冷落他。

 

“不怕,不怕。”袁今夏笑眯眯打断,“你家大人其实就是纸老虎~内心是只小黑猫。嘿嘿嘿~”

 

岑福默然,心中假笑:夫人,保重。

 

果然,回了陆府。

 

客厅铺着一落账本。

 

风度翩翩的陆大人,翘着二郎腿,云淡风轻,“回来了?”

 

岑福一见这景象,识趣地招了下人,通通消失。

 

袁今夏难得眼皮跳,“这……是嘛?清账啊?”

 

“夫人那么喜欢数别人家的银子,不如……先管管自家的?”

 

随手翻了翻账本,袁今夏头痛,和白花花的银子比,数字看得她头晕眼花,只好卖乖。“夫君~相公~大人~人家……清点账款是工作啦~”

 

陆绎冷笑,就差扯她的脸,想着想着也就直接上手了。“特地销假去数银子的工作?!”

 

“哎哎~”袁今夏嘟着嘴瞪他,见他不爽,想起岑福的劝解,十分上道地开口:“陆哥哥~其实和银子比,您在我心里排第一!不,和什么比,您在我心中,排名都是第一。”

 

“袁大人的排名,和真心一样……让人……明明白白。”

 

嘴上讥讽着袁今夏的财迷数性,陆绎心中却吃这套,手指忍不住地敲着桌面。

 

袁今夏大喜,趴在他背上,悄咪咪贴着他耳边,“那这些账簿……”

 

“看你表现。”陆大人喝了口茶水,意有所指,慢悠悠回。

评论(9)

热度(7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