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北念平行】故时一乱11

常人眼中,这是个豪华酒店,五星级的配置,房间舒适又亮眼。

 

然而,在陈念眼中,这间客房,凌乱包裹着无数蛛丝,腥气冲天的蛛网结成了巨大的温床,床是裸着的长发女人。

 

美是真的美,如果不是下半身包裹着蜘蛛的腹部的话……血腥粘液中,房间满是血迹,一个男人的头颅滚在旁边,没死透的身体兀自抽动。

 

“啊唔~”陈念没忍住,被恶心得吐了。

 

刘北山皱眉,如鹰隼一样,急速飘了过去,诡寐的一幕出现了——光晕的结界笼着刘北山和那魔物。

 

陈念的目光无法聚焦,却感受到一股熟悉的力量。

 

刘北山的动作很快,那东西未从动物的茧中逃出,蛛丝近不得他身。

 

“你也是魔,为什么要杀我?”魔物的声音凄厉。

 

“可能我……活太久闲得慌。”刘北山手中结出刀剑,“问题,我只问一句,你安静蛰伏百年,为什么要杀人?”

 

魔物咯咯笑,“和你一样,活太久,闲得慌。”

 

刘北山没了话,这便是谈不拢了。他没料到……陈念竟然走进了结界。

 

艹,大意了!以为这姑娘吓破胆,原地不动呢。

 

“陈念,出去!”刘北山扭头吼她,一口老血哽在喉头。

 

陈念似乎听不见,魔物被刘北山定着,无法动作,口中却忽然吐出丝线,直击陈念脑门。

 

距离太近,刘北山不敢动作,怕伤了陈念,闷哼一声,撤了力道,以身做肉垫去护她。

 

电光火石之间,陈念的手触及到了蛛丝,却也被刘北山稳稳护在胸前。

 

刘北山闷着声音,如果不是口中有血,早就骂人了。然而,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陈念结了道符,是李想在警察局画过的模样。

 

屋子里的人看到了另外一个故事。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美貌的小镇女青年,来到大城市,被所谓星探看中,进入了光怪陆离的娱乐圈,被人欺、被人骑……付出了青春、信任、善良,磨光了所有,却成了玩物。

 

沉睡百年的魔物,寄生在宠物蜘蛛体内,听一个女孩的心思,看一个女孩的遭遇……最后,作为交换,替她杀人。

 

“愚蠢。”

 

李想和郑易不知道何时进来。

 

李想的表情冷漠,“不参与人类的生死,是非人类的准则。”

 

“穷人的美貌,本身就是罪孽。”

 

郑易的内心并不好受,符中所显示的,是一个女孩不得选择的一生,魔物只是圆了她最后心愿。

 

死掉的男人,无论从法律还是道德,都是罪不可赦。

 

刘北山费了点力气,吞下那些反噬,怀中的女人已然晕了,“你两收尾吧。”

 

“我靠!有异性没人性!”李想冲刘北山的背影喊,没有管郑易的恍惚,啧了他一声。

 

“小伙子,你就是缺少历练。再活几百年你就会发现……再凄苦和无奈的故事,结局只有一个——他们害人,我们除魔。”

 

“啧,这不会是你除的第一个魔物吧?!”

 

“哎呀,我的荣幸。”李想捅捅他,“你的第一次……我收了。”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