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陆绎×袁今夏】发髻


论油水,六扇门干净得好比袁今夏的口袋;论正经破案率,这~袁今夏敢拍胸脯,六扇门说第二,没衙门敢说第一。

 

锦衣卫……严刑拷打、非人待遇,不算。

 

话说,六扇门是属于刑部管辖的范围,处理的是江湖大案,相当于现在的刑警,而锦衣卫则是直接对皇帝负责,可以针对除了皇帝之外的任何人,可是说是皇帝的左膀右臂,相当于现在的秘密特种部队。

 

毕竟一个是警察机构,一个是特务机构。

 

六月炎炎,袁今夏热得捧着壶凉茶,直鼓鼓往喉咙灌,舒坦~

 

隔着远厅和屏风,陆绎就瞧见了自家夫人的“豪派”。

 

“今日这么早休沐?”

 

和着西洋钟的声音,陆绎开口。倒是把袁今夏吓得不行,手一松,茶壶险些坠地。

 

袁今夏慌忙去接,被自己的脚绊住,眼看脑袋要磕到桌子。

 

不急不慌的陆大人,脚尖轻轻接住茶壶,微微用力,物什就回了原位,一手挡着桌面,捞着夫人在怀里,顺脚勾了张凳子坐了下来。

 

嗯,美人在怀,壶中有茶。美哉。

 

如果,夫人是美人打扮,就更美了。

 

“你怎么走路没声音?”袁今夏坐在他怀里,扭着身子去够茶水,她还渴着呢!

 

“你怎么不梳发髻?”陆绎没理她的挣扎,一下一下逗她的耳垂,亲眼看着某人的脸红起来。

 

“我……一当差的,女里女气多不方便?”袁今夏不自然地咳了声。

 

六扇门的女捕快不多,她呢,既懒洋洋又嫌麻烦,当班的时候,多男子打扮,偶尔扮回丫鬟、舞女的……这不是情趣和办案需要嘛~

 

“女子成婚,自然要梳发髻。”陆绎面上依然淡漠,手却不老实,握着她的小蛮腰,摩挲着。

 

前几日,袁今夏又又又扮成舞女在青楼打探消息,薄纱遮面,引起了不少京城子弟的注意,虽然未露真面目,但……想象总是添了几分艳丽。

 

成婚以来,陆绎并不拘着她,更很少在意她的装扮。什么意思?嫌弃她没女人味?袁今夏瞬间不开心。“梳发髻的女人多了去,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陆大人,您爱看发髻,就自己梳去。”

 

说着就要跳出陆绎的怀抱。

 

陆绎弹了下她的某处,袁今夏“嗯”了声,软了下来。

 

薄红着脸皮,袁今夏横声横气地问他,“你干嘛?”

 

陆绎摸了下她的唇,夏日穿得少,这会儿隔着衣物都能感受到袁今夏蒸腾的热气。“你凶什么?是青楼的茶水不好喝,还是那儿的曲子不好听?回家跟我撒气?”

 

袁今夏堵了堵,怎么陆绎又知道了?马上堆着笑脸赔不是,“都是工作……都是工作,卑职保证没有下次。”

 

陆绎不屑地哼了声,“袁大人心中,工作胜于一切。”

 

“没有没有。”袁今夏开始表忠心,“大人在我心中,重于泰山!”

 

“哦。”陆绎舔了下牙,笑了笑,“袁大人,这话得算数。”

 

袁今夏点头哈腰,完全没意识到答应了什么。

 

次日,抖着腿的袁今夏,梳了副婚后女子常见打扮,进了六扇门,惊呆了大杨和师傅……一众师兄弟更是见了鬼一样。

 

倒不是……今夏发髻梳起来丑,实在是……她脸上的妆……太丑。

 

评论(17)

热度(8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