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念与北的生活 part30

 普通人的一生,无非是小恶与偶善。

 

记忆力和水缸里的鱼,差不了多少。

 

不信,你问自己,一年前的热搜、三个月前的热搜、一周里的热搜,还记得几个。

 

人的记忆是一座废墟,新的遗址终会覆盖了旧的。

 

可是,这一次陈念不想忘记。

 

她一边写剧本,一边找投资,一边还排着新的工作拍摄计划。

 

忙忙碌碌半年,陈念的时间和刘北山一样,快得飞起。

 

两个人又当起了“电话续费情侣。”

 

机场碰头,成了刘北山和陈念新的约会点。

 

然后,两个人不免被拍、被上热搜。

 

不作妖有点才华的女导演×当红流量小鲜肉。

 

总体来说,利好居多。

 

这一次,刘北山没有问陈念想做什么,飞醋也收起来。

 

可能那一天的对话,戳中了她和他。

 

某一天,他和陈念说,“如果你实在拉不到投资,我们自己拍吧。”

 

陈念掏出了自己的全部家当,有点吃惊,她这种9线导演+客串演员,居然有一千多万!

 

怪不得多少人削尖脑袋往娱乐圈里钻。

 

陈念很有骨气地说,“小北,你投资我吧~电影如果赚了……我都给你!如果……”

 

刘北山吻住她,“没有如果。”

 

于是,陈念的电影团队渐渐成型,拍摄计划定了八个月。

 

演员都是新人,工作室是刘北山的团队,后期是陈念自己+外包公司。

 

过审的时候,出了点问题,剧本改了7稿、成片改了9次。

 

但……好消息是,一年后,电影上映了。

 

前三天,反响平平。

 

刘北山牵着陈念的手,两个人去看电影,享受了把免费“包场服务”……

 

陈念也不气馁,搞怪地说:“小北,换个角度,我们今天赚到了!冷气就票有所值。”

 

后续的一周里,口碑翻盘,上座率达到了90%。

 

小成本的电影,讲述了电影圈的“熔炉”,从一个裸体跳楼的女明星,连锁反应,带出了最后的“大老虎”。

 

可能因为震撼。

 

可能因为影射。

 

可能因为敏感。

 

可能因为扫黑。

 

电影的热度不断翻新。

 

“不是要当艺术家导演吗?”

 

电影火了,陈念火了,但却是红黑一体的现状。

 

刘北山抱着她,享受着难得的独处。再过10分钟,陈念又得去跑电影场了。

 

陈念亲了亲他的下巴,“艺术家想保护自己的小鲜肉,所以变成了暗黑系导演呀。”

 

小北,如果人生而孤独而渺小。我想试着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你,为你我发声。

 

虽不至于震耳发聩,永生难忘,但我,要他们不至于忘却。

 

“小北,谢谢你找到我,谢谢你爱上我,谢谢你陪伴我。”

 

刘北山的眼中倒映着她的脸,笑得开心,“陈念,你好像说错了。”

 

“明明是你先找到的我。”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