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念与67

累了两天,拖着行李箱回家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晚上10点。

 

气压低的小北连着两天,微信呼了她不下几百次,生气的小情绪,满屏幕的感叹号充分传达了。

 

打开门的时候,小北正儿八经地坐在客厅,见她进来动都没动。

 

回来之前,一路上幻想了很多哄小北的注意,现在,见他这个德行……陈念突然一下子不想理会他了。拎着箱子往房间走。

 

刘北山瞬间火上头。“陈念!”

 

陈念一边蹲下来收拾行李,一边整理洗簌用品。假装刘北山是坨空气。

 

刘北山一把抓着她的胳膊,不太敢用力。“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

 

靠,这台词太熟悉。

 

以前陈念问他,现在他问陈念。

 

风水轮流转啊!

 

“小北,我刚坐了十几个小时的车,如果你想吃飞醋,抱歉,我没有精力。”

 

刘北山的后槽牙咬得直响,线条分明的下颚线显得更锋利。“在你眼里,我就是这种人?我们什么关系?你和李想什么关系?嗯?!”

 

“好。”陈念把空箱子放回原位,“你想说什么?你怀疑什么?我和李想有猫腻?出差就是给你戴绿帽子?”

 

刘北山被堵得哑口无言,小心思被踩得爆爆的,声调不自觉地软下去,“我没有怀疑你……就是……莫名的心情不好。”

 

“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莫名其妙’的心情不好!”陈念的声音反而大了起来,“所有的‘莫名其妙’都是对现状的不满。”

 

气呼呼间,陈念眼眶里的泪积蓄起来,“你是不是内心对我不满!”

 

一看这情景,刘北山急了。

 

什么跟什么啊!

 

着急忙慌的刘北山怂气地试着搂着陈念,见她没有反抗,小心翼翼地吻了吻她,“对不起,对不起,不哭了……好不好?”

 

 

爱情的本质是什么呢?

 

刘北山觉得,爱情的本质是嫉妒。

嫉妒陈念的过去没有他;

嫉妒她的未来可能没有他;

甚至,嫉妒这个当下,她的所有时间不属于他。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