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十一

三生有幸,伴您一程。

念与50【分手1】

心理学家说:真正的爱情,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只有好感,没有耐心;

第二阶段:只喜欢你的优点;

第三阶段:只要你开心,我做什么都愿意;

第四阶段:两个人心意相通。

 

陈念觉得,和小北聊天也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沉默。

第二,解释。

第三,认错。

第四,愤怒。

 

“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实在不想和蛮不讲理的刘北山继续这个话题,陈念下了最后通牒。

 

“不行!”眼睛红彤彤的刘北山,喘着粗气,像一只崩溃边缘的野兽。“求求你,别说这句话。”

 

刘北山抱着她,眼泪大颗大颗滴在陈念的脖子上。“我真的快疯了。陈念,你相信我,我已经……把很多灰色产业剥离了,以后,以后也不会做混账事。陈念,我保证,以后不再做任何你不开心的事情。”

 

陈念好不容易坚硬的心,又开始裂开,她逼着自己狠下心,冷冰冰地问:“小北,青藤培训班和x市培训班杀人的事情,和你有关吗?

 

抱着她的人,明显僵硬了一下。

 

“你知道普通人的最底线是什么吗?是不犯法。”陈念闭上眼,泪水顺着面庞滴答而下,“或许,在法律上,你的很多行为没有漏洞。但是……我很害怕。”

怕你踩过界、怕你受伤、怕你回不了头。

 

刘北山放开她,不可置信地重复着她的话,“害怕?你……你怕我?”

忽地把她按在沙发上,“我早就告诉过你,我就是个小混混!”

 

“小北!小北!”陈念挣扎着,忍不住大吼,“刘北山!”

 

意识清醒的刘北山停下手,他爱的人,在他的身下,脸上满是泪痕。

他的头又开始痛了。

像那天冲进小黑屋一样。

 

黑乎乎的房间,陈念的血刺激得他整个人崩溃。

杀了他们!杀了他们!杀了他们!

刘北山打着打着,红了眼,身体似乎失去了痛觉,看到满地的血也没有停下来。

后来……

后来警察来了,他被摁在地上。

他反抗着想去看看陈念,却被更多的人按住。

陈念,陈念,陈念。

混乱中,刘北山大声地呼喊着爱人的名字。

她怎么了?她会死吗?刘北山不敢再往下想。

 

黑暗中,崩溃的情绪再次袭来。

刘北山轻轻趴下去,靠在陈念的身上,像一个小孩,喃喃自语,“别离开我……别离开我……”

 

评论(3)

热度(73)